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任务清单省序号34(市序号19)整改任务 工作完成情况的公示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任务清单省序号34(市序号19)整改任务 工作完成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12-28 16:29 来源: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现对我局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一、整改任务内容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长江保护与湖泊开发专项督察涉及整改交账任务清单》中省序号34(市序号19)中持续开展房屋市政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问题。

二、整改情况

一是压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切实督促建设单位和相关建设投融资平台公司做好工程项目的组织协调,将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纳入监理范围。定期召开市、区文明施工、扬尘治理联络员会议,加强沟通联系,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区,及时通报。加强与市大气办的协调联动,强化房屋市政工程扬尘精细化调度管控,提升问题发现能力。与城管部门实现出土工地信息互通,定期报送“十差建筑工地”,形成震慑。二是严格标准落实。印发《武汉市建设工地文明施工标准化图册》(2020年版),严格落实“施工围挡标准化、场区道路全硬化、冲洗设施自动化、裸露场地覆盖化、过程管理常态化、降尘处理喷淋化”工地“六化”管理标准,对全市市政工程围挡进行全面提档升级。建立文明施工管理“红黑榜”,对扬尘污染严重、整改弄虚作假、屡查屡犯的企业列入“黑榜”,实施联合惩戒。三是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加大检查督查频次,对重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督办,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多角度、多形式对扬尘污染问题严重的项目进行曝光,共对160个工地进行了公开曝光。截至目前,市、区建管部门共出动21380人次,检查工地10863个,发现问题32751项,已全部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全市建设工程工地文明施工考评合格率97.34%。四是强化典型标杆示范。先后在汉阳市政建设大厦、两湖隧道首开段等项目举办文明施工现场推进会、观摩会,推广移动式“天幕”、新型发光围挡等文明施工新措施,联合长江日报开展争创“武汉市文明施工标杆工地”活动,形成了全市建设工地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特此公示。公示期7天。

联系人:廉新斌

联系电话:83330849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2020年12月2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