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市管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的通报

关于2020年市管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2-11 17:13 来源:武汉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大在建房屋市政工程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检查的公正、公平、公开、透明化,根据《关于推进2020年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通知》(武事中事后监管联办〔2020〕1号)和《市安全站关于开展2020年市管项目监督双随机检查工作方案》,我站于2020年6月15日至8月14日和9月15日至11月13日期间,分别组织开展了市管在建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此次检查,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的方式进行。按照年度10%的抽查比例抽取10个工程项目,分别为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第五标段土建工程、新建居住项目(华发外滩首府项目S3地块)二期、新建商业服务业设施项目(湖北金控大厦)、新建医技综合大楼项目施工(武汉市普仁医院)、新建居住、商业、小学、防护绿地和公园绿地项目一期(BD地块)三标段、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第七标段土建工程、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第五标段土建工程、武汉恒隆广场(三期)、青山招商13/14项目第二期(A栋办公、B栋办公、S1中岛商业、地下室三)、新建公共设施与居住项目(武汉国博新城D区D14地块2号楼、3号楼)。

期间重点检查了参建各单位安管机构建设情况、安全人员配备和持证上岗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隐患管控情况、施工方案编审批情况、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措施落实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参建各单位及时进行了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参建各单位要结合季节施工特点,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施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同时,要加强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严格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和岗前喊话制度,切实有效开展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有力确保我市在建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形势平稳。


武汉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

2020年12月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