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通知公告

市城建局关于对告知承诺审批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的企业开展核查工作的通知

市城建局关于对告知承诺审批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的企业开展核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1 16:15 来源: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各区(开发区,风景区)建设局,各有关建筑业企业:

  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建筑业企业资质告知承诺审批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市城建局《关于开展建筑业企业资质“告知承诺”审批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决定对告知承诺取得的建筑业施工总承包序列和专业承包序列三级资质及受省住建厅委托审查的专业承包序列二级资质的企业进行核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查范围

  (一)市城建局发布的核准通告《建筑业企业资质告知承诺核准单位名单》(2020-1号)和(2020-2号)所涉及的39家建筑业企业(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省住建厅《关于公布核准的建筑业企业名单的公告》中的136家建筑业企业(具体名单见附件2)。

二、核查内容

  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表(限告知承诺方式)中所承诺的全部内容及相关证明材料,具体为:

  1.企业营业执照;

  2.企业净值产;

  3.企业技术负责人身份证明、执业资格证书、职称证书或者技能证;

  4.技术负责人(或注册建造师)基本情况及业绩表(首次、增项申请企业提供);

  5.经省部级注册管理部门批准的注册建造师(首次、增项申请企业提供);

  6.技术工人的身份证明、职业培训合格证书或职业技能证书(首次、增项申请企业提供);

  7.企业主要人员申报前1个月的社会保险证明;

  8.标准要求的厂房证明,属于自有产权的出具产权证复印件;属于租用或借用的,出具出租(借)方产权证和双方租赁合同或借用协议的复印件(首次、增项申请企业提供);

  9.标准要求的主要设备购置发票(首次、增项申请企业提供);

  10.安全生产许可证(增项、升级申请企业提供);

  11.工程业绩中标通知书(包括总包单位中标通知书)(升级申请企业提供);

  12.工程项目合同(包括总包单位合同)(升级申请企业提供);

  13.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文件或有关部门出具的工程质量鉴定书(包括总包单位验收证明)(升级申请企业提供);

  14.其他有关材料。

三、有关要求

  (一)严密组织,认真开展核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区建管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对辖区范围内采取告知承诺方式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企业进行全覆盖核查,确保核查结果真实,被核查企业无遗漏。

  各区建管部门于2020年10月15日前将相关企业的核查结果及核查情况报告(加盖单位公章)书面报市城建局建管处。

  (二)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核查资料。各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本通知和区建管部门的要求,如实提供核查资料台账;如企业不按规定要求提供核查资料或不支持配合核查工作的,视为核查不合格。

  (三)及时公示核查意见。核查结束后,市城建局将在官方网站上对核查结果进行公示。核查意见不合格的,企业可在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市城建局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窗口提交补充说明,逾期未提交的按照核查不合格进行处理。

  (四)严禁弄虚作假。发现申报企业存在以虚构、造假等欺骗手段取得资质的,依法依规撤销其相应资质,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因资质撤销产生的一切风险及法律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五)建立长效核查工作机制。本通知发布后,对采取告知承诺方式取得资质证书的建筑业企业的核查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省住建厅或市城建局发布《核准建筑业企业资质名单公告》文件后的2个月内,由各区建管部门按照本通知的要求组织开展核查;并在核查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内将核查意见报市城建局建管处。市城建局将不定期对各区的核查情况进行抽查。

  联系人:沈琳;  联系电话:027-85610229


  附件:1.告知承诺企业资质核查名单(第一批)

  2.委托告知承诺企业资质核查名单(第一批)

  3.告知承诺企业资质核查表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10日






附件: 1.告知承诺企业资质核查名单(第一批)
附件: 2.委托告知承诺企业资质核查名单(第一批)
附件: 3.告知承诺企业资质核查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