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城建局关于政府采购领域涉企保证金专项清理情况的报告

索 引 号: 010883273/2021-55740 分     类: 财政
发布机构: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1-09-02 17:05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名   称: 市城建局关于政府采购领域涉企保证金专项清理情况的报告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政府采购领域涉企保证金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2021〕1045号)精神,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市城乡建设局对照专项清理内容和范围,组织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了政府采购领域涉企保证金全面清理工作。

一、专项清理内容

主要清理涉企业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

二、清理单位范围

纳入此次专项清理的单位共12个:市城乡建设局机关、市城建档案馆、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办公室、市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建设管理站、市建筑节能办公室、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市建设学校、市城市道路维修养护管理站、市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管理站、市工程建设执法稽查站、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

三、专项清理情况

市城乡建设局依据通知要求,按照“应退尽退、能退快退、能减尽减、能降尽降”的原则,扎实开展了涉企保证金专项清理工作。经全面清理,市城乡建设局政府采购领域落实文件严格,不存在收取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情况。

四、下步工作安排

市城乡建设局将严格落实政府采购政策,严格遵循政府采购涉企保证金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保证依法依规和公平、公正、公开开展政府采购工作。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