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0883273/2020-816169 分     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武汉市城建局 发文日期: 2016-10-20 17:01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名   称: 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

 

 

2015年度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部门决算

 

 

 

 

 

 

 

20161013

 

 

 


目录

第一部分 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八、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2015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表(2)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表(3)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4)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5)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6)

七、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7)

八、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8)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2015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乡建设、工程建设管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建筑业和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业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地方性政策并指导实施。 

()根据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及城市总体规划,负责组织研究拟订城乡建设发展重大战略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组织研究拟订城乡建设重大政策;组织研究分析城乡建设综合性、系统性、长远性重大问题;参与起草有关城乡建设的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参与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编制。   

()负责统筹城乡建设工作。负责编制村镇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制定村镇建设相关建设标准、技术规定和相关政策;负责小城镇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小城镇和村庄人居生态环境改善的统筹协调;参与编制城镇体系规划;组织编制远城区城镇和村庄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负责市村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组织开展城乡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组织编制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路灯等城市基础设施专项建设规划;组织制订城乡建设重大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建立项目储备库,并据此拟订城乡建设近期计划;参与制订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  

 ()按市人民政府规定的权限,负责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园林绿化、环卫、给排水、公交站点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的审查、审批和报批;负责路灯行政管理工作,委托市供电部门做好路灯具体管理工作,负责制订路灯建设计划,安排路灯建设维护资金,并做好路灯维修事项的督办工作。   

()会同有关部门制订、审核、下达全市城乡建设年度投资计划和资金计划,并监督实施;指导编制城市建设利用外资计划;会同财政部门安排、使用和管理城建资金。   

()负责城市管网建设统一管理和综合协调,负责市政道路范围内各类管线建设的监督管理;负责指导城市管网信息平台的建设和维护工作;指导编制城市给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消防、交通信号设施等管网建设专项规划,编制综合管线年度建设计划并下达实施。   

()负责建筑节能改造的监督管理,拟订绿色建筑监管体系和标准体系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城乡建设节能减排的政策和发展规划,推进指导城乡重大建设节能项目;负责新型墙体材料、建筑节能产品、散装水泥、商品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的推广使用。   

()负责建筑工程和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等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行政管理;负责给排水、燃气、热力、园林绿化、电力、固体废弃物处理设施以及其他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和路灯建设工程的文明施工监督管理;负责为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采购,专业分包、劳务分包的招投标交易提供服务平台。   

()负责监督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技术标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地方性工程建设技术标准和技术规定,组织制定建设项目地方经济评价方法、经济参数,组织编制或补充地方工程造价定额,监督指导各类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   

(十一)负责建筑施工企业、市政施工企业、装饰装修企业、建筑制品企业、建筑监理单位、勘察设计咨询单位、招标代理机构、工程造价咨询机构、设计审查机构等的资质和从业人员的资格管理。   

(十二)负责建筑业的行业管理,培育、规范建筑市场,指导促进行业发展;负责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工程监理、市场准入、工程合同、工程造价、施工许可和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   

(十三)负责制订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业产业发展规划,培育、规范勘察设计市场,指导促进行业发展;负责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业行业管理;负责勘察设计招标投标、勘察设计合同、初步设计审查、施工图设计审查、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的管理;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抗震设防管理。  

 (十四)研究制订城乡建设科技发展政策、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促进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组织建设行业重大技术引进、重大科技项目攻关;负责行业科技成果的管理,组织推广新产品、新村料、新工艺、新设备;促进建设行业科技进步。   

 (十五)负责城乡建设和管理综合资料的收集、统计和分析;负责城市建设、城市管网档案、信息、情报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管理和利用。  

 (十六)负责制订建设行业的人才培养规划并指导实施;负责建设行业关键岗位职()业资格培训、继续教育管理工作;指导相关行业学会、协会;在业务上监督管理武汉市城市建设基金管理办公室。  

 (十七)负责全面协调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工作,承担轨道交通建设的统筹、协调、督办职责;负责组织市发展改革、财政、金融、交通运输、国土规划、环保、公安交管等部门和相关区就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问题的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协调解决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审批、投资融资、征地征收、交通疏解、管线迁改以及与运营管理衔接等重大问题,组织全市轨道交通建设研究;负责轨道交通建设计划;负责统筹全市轨道交通系统与地面配套路网等系统的建设,负责全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招投标、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全市轨道交通建设定额、检测和质量安全技术规定;配合绩效考评部门做好有关轨道交通建设绩效考评工作;做好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八)指导区城乡建设行政管理工作。

        (十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来看,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部门决算由纳入独立核算的单位本级决算和7个下属单位决算组成。其中:行政单位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7个、纳入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武汉市建设学校

2.      武汉市建设委员会教育培训中心

3.      武汉市城建档案馆

4.      武汉市建筑节能办公室

5.      武汉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办公室

6.      武汉市管网建设管理站

7.      武汉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总编制人数415人,其中:行政编制68人,事业编制347人。在职实有人数359人,其中:行政60人,事业299人。

离退休人员238人,其中:离休7人,退休231人。

 

第二部分 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收入总计31,229万元,其中:本年度收入31007万元,上年度结转222万元;2014年相比,本年收入减少5329万元,下降14.66%,主要原因一是商混站、墙改办、散装水泥办三家单位合并一般行政消耗性支出减少,二是上年结转一般转移性支付减少,三是节能办墙改基金返退支出减少,四是两家预算单位经营收入减少。支出总31,229万元,其中:本年度支出29544万元,结余分配1513万元,结转下年度172万元;支出比14年减少3333万元,下降10.13%,主要原因是一是两家预算单位经营支出减少,二是节能办墙改基金返退支出减少。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1,0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含政府性基金拨款)26,122万元,占本年收入84.25%;事业收入1,127万元,占本年收入3.63%;经营收入3,312万元,占本年收入10.68%;其他收入446万元,占本年收入1.44%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9,5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52万元,占本年支出22.85%;项目支出20,992万元,占本年支出71.06%;经营支出1,800万元,占本年支出6.09%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含政府性基金拨款)收支总计26,344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667万元,降低2.47%。主要原因一是减少商混站、墙改办、散装水泥办三家单位合并一般行政消耗性支出,二是减少上年结转一般转移性支付,三是减少节能办墙改基金返退支出。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度预算为17,793万元(包括年初部门预算、基本建设等专项资金、上级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及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等),支出决算为17,28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7.17%。其中:基本支出6,671万元,项目支出10,618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实施建筑企业及执业注册人员管理、申请设计之都专项工作经费、武汉建设大厦空调系统合同能源管理年费、“智慧工地”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系统、农民工工资支付系统及举办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购买劳务、业务宣传及培训等4,054万元,项目的投入规范了建筑市场秩序,建立完善了对监管人员的内部考评制度,对区级建管部门监管制度、规定、标准、方式进行调整和改革。采用“政府主导+行业推广+企业推进”的方式,在全市建设工地全面推广“智慧工地应用”,有效支撑安全文明生产,降低监管成本。举办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申请设计之都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牌形象。《武汉建设年鉴》编印费、档案“九防”费、全市城建档案收集整理归档经费等项目1,500万元,为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读者提供相关信息,保证了档案信息数据安全;市建筑质检站项目1,624万元,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定额站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环境保护费用标准测算等项目919万元,满足了武汉地区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估算需要;中专教育910万元,促进了就业率,改善了学校教学环境;市政轨道通信、信号监管及轨道交通管理运营等项目726万元,为城市轨道交通的跨越发展奠定了基础;节能办项目经费499万元,确保了新建建筑设计阶段和竣工验收阶段低能耗标准执行率100%;管网站项目经费387万元,基本完成了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建立管线信息管理系统。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度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14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教育支出()年度预算为2,733万元,支出决算为1,74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63.67%,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建设学校实训基地建设还处在园林局、消防、规划报批中,项目未起动。

()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度预算为1582万元,支出决算为1,58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度预算为339万元,支出决算为33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 节能环保支出()年度预算为119万元,支出决算为11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 城乡社区支出()年度预算为13,158万元,支出决算为13,15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 住房保障支出()年度预算为337万元,支出决算为337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5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6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0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6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包括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本级及下属7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度预算数为306万元,支出决算为201元,完成预算的65.69%其中:

1.因公出国()费用支出决算39万元,完成预算的88.64%,比预算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审查因公出国(境)任务、严控制党政领导干部出访、严格控制出访团组的人数和在外时间、严格规范审批程序,压减因公出国()费用。

2015年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因公出国()团组9次,11人次,实际发生支出39万元。其中:住宿费4.04万元、交通费17万元、伙食补助费2.23万元、培训费5.5万元、杂费1.17万元,其他9.06万元。主要用于:1、赴泰国、韩国等产业设计化推介,团组11人次;2、赴日本和韩国调研学习相关城市治理停车的成功经验与政策措施团组11人次;3、应韩国清州政府、阿联酋投资年会、泰国科技部的邀请,团组11人次;4、赴台进行经贸考察,团组11人次;5、考察台湾建筑行业职业教育培训,团组12人次;6、赴德国执行“城市地下管网规划、建设与管理”培训,团组11人次;7、赴法国丹麦考察燃气区域供热工作,组团11人次;8、赴法国开展城市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政策与技术培训,组团11人次;9、赴韩国清州政府公务员培训,组团11人次。

通过9次出访,与法国、德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相关政府管理部门、设计机构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学习了他们在节能政策与技术、停车场建设、工程设计、公务员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部分成功做法已在武汉城市建设中得到较好应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59万元,完成预算的69.13%;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未购置车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75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9元,完成预算的69.13%,比预算减少7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其中:燃料费78.17万元;维修费31.76万元;过桥过路费16.35万元;保险费32.72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元,完成预算的9.1%,比预算减少3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接待注重从严从俭。

2015年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开支公务接待费2.79万元。其中:商务接待0.71万元,主要用于第十届园博园沈阳和青岛代表团及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3批次41人(其中:陪同7人);外省市交流接待0.88万元,主要用于建设安全生产及工程治理两年行动和2014年建筑节能工作专项核查的接待工作5批次56人次(其中:陪同12人次);聘用专家餐费0.5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审批窗口评审专家工作餐6批次157人次;外地学员培训就餐0.66万元,主要用于建设学校学员培训就餐3批次330人次。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76万元,降低27.44%,其中:因公出国()支出决算增加5万元,增长14.7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73万元,降低31.47%,公务接待支出决算减少8万元,降低72.73%。因公出国()费用支出增加的主要因公出国培训增加2次,因公出国增加1次,人数增加5人。

八、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8,883万元,本年支出8,883万元。具体支出情况为:

(一)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支出决算为8,883万元,主要用于墙体材料专项基金返退、散装水泥补助及干粉砂浆技术研发与推广等方面支出。

九、2015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5年度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93万元,较2014(同口径)增加1万元,增加0.11%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5年度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6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5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51231日,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共有车辆7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2辆,其他用车1 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为档案馆存设备。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5年度,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对 16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0149万元,占年初预算的53.57%,绩效评价结果都为合格以上。

第三部分 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1

部门: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汇总)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收入

项目(按功能分类)

行次

支出

栏次

 

1

栏次

 

2

一、财政拨款收入

1

26,122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7

14

二、上级补助收入

2

 

二、外交支出

28

 

三、事业收入

3

1,127

三、国防支出

29

 

四、经营收入

4

3,312

四、公共安全支出

30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5

 

五、教育支出

31

2,669

六、其他收入

6

446

六、科学技术支出

32

 

 

7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33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4

1,582

 

9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5

339

 

10

 

十、节能环保支出

36

119

 

11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37

15,573

 

12

 

十二、农林水支出

38

 

 

13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39

 

 

14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40

8,883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1

 

 

16

 

十六、金融支出

42

 

 

17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3

 

 

18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4

 

 

19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45

337

 

2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46

 

 

21

 

二十一、其他支出

47

28

 

22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48

 

 

23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49

 

本年收入合计

24

31,007

本年支出合计

50

29,544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25

 

    结余分配

51

1,513

    年初结转和结余

26

222

    年末结转和结余

52

172

总计

27

31,229

总计

53

31,229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含政府性基金)

24行=(123456)行;27行=(242526)行;

50行=(2729+…+49)行;  53行=(505152)行。

 

2015年度收入决算表(2)

部门: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汇总)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4

5

6

7

合计

31,007

26,122

 

1,127

3,312

 

446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5

15

 

 

 

 

 

20110

人力资源事务

15

15

 

 

 

 

 

2011008

  引进人才费用

15

15

 

 

 

 

 

205

教育支出

2,669

1,740

 

629

 

 

300

20503

职业教育

2,568

1,639

 

629

 

 

300

2050302

  中专教育

2,568

1,639

 

629

 

 

300

20509

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01

101

 

 

 

 

 

2050999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01

101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582

1,582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1,582

1,582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672

672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910

91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39

339

 

 

 

 

 

21005

医疗保障

339

339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101

101

 

 

 

 

 

2100502

  事业单位医疗

230

230

 

 

 

 

 

2100599

  其他医疗保障支出

8

8

 

 

 

 

 

211

节能环保支出

119

119

 

 

 

 

 

21110

能源节约利用

119

119

 

 

 

 

 

2111001

  能源节约利用

119

119

 

 

 

 

 

212

城乡社区支出

17,035

13,107

 

498

3,312

 

118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14,721

10,793

 

498

3,312

 

118

2120101

  行政运行

1,824

1,824

 

 

 

 

 

212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508

1,508

 

 

 

 

 

2120106

  工程建设管理

3,251

3,250

 

 

 

 

1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8,138

4,211

 

498

3,312

 

117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2,314

2,314

 

 

 

 

 

21299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2,314

2,314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8,883

8,883

 

 

 

 

 

21560

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81

181

 

 

 

 

 

2156099

  其他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81

181

 

 

 

 

 

21561

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8,702

8,702

 

 

 

 

 

2156199

  其他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8,702

8,702

 

 

 

 

 

221

住房保障支出

337

337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337

337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49

249

 

 

 

 

 

2210202

  提租补贴

88

88

 

 

 

 

 

229

其他支出

28

 

 

 

 

 

28

22999

其他支出

28

 

 

 

 

 

28

2299901

  其他支出

28

 

 

 

 

 

28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取得的各项收入情况(含政府性基金)

1=(2+3+4+5+6+7)栏。

 

2015年度支出决算表(表3

部门: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汇总)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4

5

6

合计

29,544

6,752

20,992

 

1,800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

 

14

 

 

 

20110

人力资源事务

14

 

14

 

 

 

2011008

  引进人才费用

14

 

14

 

 

 

205

教育支出

2,669

830

1,839

 

 

 

20503

职业教育

2,568

830

1,738

 

 

 

2050302

  中专教育

2,568

830

1,738

 

 

 

20509

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01

 

101

 

 

 

2050999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01

 

101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582

1,582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1,582

1,582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672

672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910

91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39

339

 

 

 

 

21005

医疗保障

339

339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101

101

 

 

 

 

2100502

  事业单位医疗

230

230

 

 

 

 

2100599

  其他医疗保障支出

8

8

 

 

 

 

211

节能环保支出

119

 

119

 

 

 

21110

能源节约利用

119

 

119

 

 

 

2111001

  能源节约利用

119

 

119

 

 

 

212

城乡社区支出

15,573

3,664

10,109

 

1,800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13,259

3,664

7,795

 

1,800

 

2120101

  行政运行

1,872

1,824

48

 

 

 

212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510

 

1,510

 

 

 

2120106

  工程建设管理

3,251

96

3,155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6,626

1,744

3,082

 

1,800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2,314

 

2,314

 

 

 

21299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2,314

 

2,314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8,883

 

8,883

 

 

 

21560

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81

 

181

 

 

 

2156099

  其他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81

 

181

 

 

 

21561

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8,702

 

8,702

 

 

 

2156199

  其他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8,702

 

8,702

 

 

 

221

住房保障支出

337

337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337

337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49

249

 

 

 

 

2210202

  提租补贴

88

88

 

 

 

 

229

其他支出

28

 

28

 

 

 

22999

其他支出

28

 

28

 

 

 

2299901

  其他支出

28

 

28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取得的各项支出情况(含政府性基金)

1=(2+3+4+5+6)栏。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4

部门: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汇总)

 

 

 

 

单位:万元

    

    

   

行次

确定公开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行次

确定公开数

小计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1

   

 

2

3

4

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

17,239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9

14

14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

8,883

二、外交支出

30

 

 

 

 

3

 

三、国防支出

31

 

 

 

 

4

 

四、公共安全支出

32

 

 

 

 

5

 

五、教育支出

33

1,740

1,740

 

 

6

 

六、科学技术支出

34

 

 

 

 

7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35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6

1,582

1,582

 

 

9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7

339

339

 

 

10

 

十、节能环保支出

38

119

119

 

 

11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39

13,158

13,158

 

 

12

 

十二、农林水支出

40

 

 

 

 

13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41

 

 

 

 

14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42

8,883

 

8,883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3

 

 

 

 

16

 

十六、金融支出

44

 

 

 

 

17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5

 

 

 

 

18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6

 

 

 

 

19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47

337

337

 

 

2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48

 

 

 

 

21

 

二十一、其他支出

49

 

 

 

 

22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50

 

 

 

 

23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51

 

 

 

本年收入合计

24

26,122

本年支出合计

52

26,172

17,289

8,883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5

222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53

172

172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6

222

 

54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7

 

 

55

 

 

 

收入总计

28

26,344

支出总计

56

26,344

17,461

8,883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24行=(12)行;25行=(2627)行;28行=(2425)行;

52行=(29+30+…+51)行;56行=(5253)行。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5

部门: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汇总)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17,289

6,671

10,618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

0

14

20110

人力资源事务

14

0

14

2011008

  引进人才费用

14

0

14

205

教育支出

1,740

830

910

20503

职业教育

1,639

830

809

2050302

  中专教育

1,639

830

809

20509

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01

 

101

2050999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01

 

101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582

1,582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1,582

1,582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672

672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910

91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39

339

 

21005

医疗保障

339

339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101

101

 

2100502

  事业单位医疗

230

230

0

2100599

  其他医疗保障支出

8

8

 

211

节能环保支出

119

 

119

21110

能源节约利用

119

 

119

2111001

  能源节约利用

119

 

119

212

城乡社区支出

13,158

3,583

9,575

21201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

10,844

3,583

7,261

2120101

  行政运行

1,873

1,825

48

212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510

 

1,510

2120106

  工程建设管理

3,250

96

3,154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4,211

1,662

2,549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2,314

 

2,314

21299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2,314

 

2,314

221

住房保障支出

337

337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337

337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49

249

 

2210202

  提租补贴

88

88

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

1栏各行=(23)栏各行。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表6

部门: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汇总)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6,671

5,048

1,623

30101

基本工资

1,193

1,193

0

30102

津贴补贴

171

171

0

30103

奖金

218

218

0

30104

社会保障缴费

173

173

 

30106

伙食补助费

7

7

 

30107

绩效工资

873

873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12

212

 

30201

办公费

192

0

192

30202

印刷费

17

 

17

30203

咨询费

1

 

1

30205

水费

16

 

16

30206

电费

95

0

95

30207

邮电费

21

0

21

30209

物业管理费

352

 

352

30211

差旅费

36

 

36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6

 

36

30213

维修()

49

 

49

30214

租赁费

360

 

360

30215

会议费

1

 

1

30216

培训费

19

 

19

30217

公务接待费

2

 

2

30218

专用材料费

19

 

19

30226

劳务费

116

 

116

30227

委托业务费

11

 

11

30228

工会经费

33

 

33

30229

福利费

31

 

31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99

 

99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2

 

2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1

0

1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05

 

105

30301

离休费

71

71

 

30302

退休费

1,228

1,228

 

30305

生活补助

3

3

 

30307

医疗费

253

253

0

30309

奖励金

37

37

 

30311

住房公积金

317

317

 

30312

提租补贴

88

88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04

204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7

 

7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1

 

1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1

 

1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1栏各行=(23)栏各行。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表7

部门: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汇总)

 

 

单位:万元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1

2

3

4

5

6

201

39

159

 

159

3

注: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是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1栏各行=(236)栏各行;3栏各行=(45)栏各行。

 

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8

部门: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汇总)

 

 

 

 

 

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4

5

6

合计

 

8,883

8,883

 

8,883

 

2156099

其他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181

181

 

181

 

2156199

其他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8,702

8,702

 

8,702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及结转和结余情况。

6栏各行=(123)栏各行;3栏各行=(45)栏各行。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各支出功能功能分类科目(到顶级)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

2. 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  中专教育(项)

3. 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其他医疗保障支出(项)

9. 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

10.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11.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12.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

13.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

14.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1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1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

(八)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二)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