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2023智能建造赋能武汉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2023智能建造赋能武汉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3 08:53 来源:中华建设网

    3月21日,2023智能建造赋能武汉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启,活动主办单位为武汉市智能建造试点城市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活动由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武汉建筑业协会承办。

“高峰论坛”以“智能建造先行,数智赋能江城”为主题,17家武汉市直单位,15个区建设局以及50余家在汉央企大型国有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与交流研讨,聚焦武汉智能建造领域、共谋新发展,助力武汉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武振、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张晓曦、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功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武振就智能建造政策和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分享了相关地方发展经验,并就下步工作推进提出建议。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张晓曦充分肯定了推动武汉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发展决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快智能建造、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落地,为湖北成为智能建造与新型工业化标杆省作出新贡献。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功伟指出,武汉建筑业要敢于作为、勇挑大梁,于变局中开新局,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全面推动建筑业向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智能建造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自2022年武汉市入选国家智能建造试点城市以来,一大批新型建筑工业化、智能建造项目稳步推进,应用场景亮点频现。

会上中信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数字化与科技创新部总经理彭波,中建三局副总工程师王辉,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BIM总监姜立,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数字设计与CIM实验室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刘华北等专家,他们在“高峰论坛”上就所在单位在智能建造方面做出的改革与实践情况作经验交流,并展示了一系列智能化工具在建设行业中的应用案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