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最新!武汉这条地铁有重大进展

最新!武汉这条地铁有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2022-06-21 08:59 来源:长江日报

最新消息

地铁前川线迎来重大进展!

6月20日

随着武汉地铁前川线

腾龙大道—巨龙大道区间

最后一组轨排精确铺设到位

前川线一期实现全线“轨通”

据了解

武汉地铁前川线工程分两期建设

前川线一期

从7号线园博园北站延伸

沿途经过马池站、汤云海站、

巨龙大道站、腾龙大道站、

天阳路站、临空北路站、

横店站等7座车站

其中

换乘站有2座

在巨龙大道站与2号线换乘

天阳路站

预留天河机场枢纽方向接轨条件

前川线一期站点示意图。

20日,记者深入22米地下隧道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吊装最后一组轨排。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一级项目经理李结元介绍,前川线轨道铺设道床形式复杂,为减少对地面结构以及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铺轨过程中采用了钢弹簧浮置板道床、地下线普通整体道床、橡胶隔振垫道床、高架段整体道床等4种形式。

李结元介绍,武汉地铁在铺设前川线轨道时,首次在普通整体道床上采用长轨枕,轨枕预制一次成型。“这样做可以大大提高轨道平顺性,乘客乘坐感觉更加舒适,也能延长钢轨寿命。”

此外,为了减少列车运行的振动和噪声,在居民区附近铺设了钢弹簧浮置板整体道床,列车从轨道上高速驶过,通过弹簧的压缩,减小振动幅度,降低噪声,相当于在轨道下面铺了一层“席梦思”。

前川线是武汉重要的客运走廊之一,建成后,将对前川、横店、盘龙城片区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将黄陂、盘龙城、东西湖片区连成一个整体,提升天河机场枢纽集散能力,助力武汉北部建设发展,对促进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