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再迎节点,未来徐东10分钟到三环线青山段

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再迎节点,未来徐东10分钟到三环线青山段

发布时间:2022-06-10 08:57 来源:楚天都市报

    近日,由武汉城建集团投资、中建三局基建投公司承建的武汉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第二标段电缆隧道顶管顺利贯通,标志着电力隧道主体结构施工基本落下帷幕,项目又一重难点工作顺利完成。

顶管机就位

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电缆隧道西接武九线的德平路综合管廊,东接建设三路东侧电缆隧道,全长2670米。其中,该标段范围内为才汇巷—园林路钢都花园站,总长840米。

“根据现场实际作业条件,下穿罗家港河道区段的电缆隧道采用顶管形式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顶管长145米,直径2.7米,顶进选用泥水平衡式机头进行施工。目前,电力隧道已完成总体工程的89.3%,此次顶管贯通后,将助推电气、通风、消防等附属设施施工,为早日完成施工生产总目标奠定基础。

施工现场

据悉,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作为武汉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徐东大街、二环线、堤角过江通道、三环线,承担着区域交通快速通过和地方服务双重功能,建设意义重大。

项目通车后,友谊大道将取代和平大道,成为最主要的过江分流通道。同时,市民由武昌徐东地区至三环线的9.4公里路段将实现全程高架,开车仅需10分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