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北段建设快速推进

武汉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北段建设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2-05-31 09:1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又称“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北段工程”,项目建设正快马加鞭。日前,由中国一冶承建的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第四标段第6联箱梁浇筑完毕。

建设现场。

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长约9.4千米,其中由中国一冶承建的四标段工程全长1254米,工程采用“高架桥+辅道”的形式建设。本次浇筑的箱梁为中国一冶浇筑的第6联、主线的第27联,长90米、宽25米,位于青山区工业二路与工业三路之间。

在该联箱梁浇筑之前,项目部工作人员带上“表白信”与粽子,送往施工区域周边社区居民手中,为大家提前过端午。

“因为你们的理解,我们星夜兼程,向黑夜要时间;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心无旁骛,一心一意完成施工任务;因为你们的配合,我们无所畏惧,哪怕任务艰巨,我们也勇敢前行。”在青山区109社区,接过信件的王爹爹读了起来并表示,修路也是为了以后更方便,应该支持。

为确保年底主线高架全线贯通,将前期迁改延误的时间抢回来,项目部在有限的段面里组织桩基和道排施工交叉施工,制定并顺利完成了40天浇筑4联混凝土箱梁的工期节点。面对紧张的现场施工作业,中国一冶友谊大道北段项目管理人员迎难而上,24小时跟班作业,施工方案逐一审查、材料设备逐一核验、隐患缺陷逐一排查、危大工程全部旁站,确保安全、质量、进度同步管控,有效保障项目快速推进。

项目书记徐俊佶介绍,

" 改造前期,项目部党支部就已经组织党员、青年员工到周边的街道、社区沿街逐户宣传,张贴施工示意图、交通指示图,提前告知提前沟通,争取沿线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上门入户宣传。

“ 我们修建高架桥,影响最大的就是附近居民。”项目经理韩俊坦言。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群众的影响,项目部将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摆在首位,严格按照武汉市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做到六个“ 百分百 ”,将施工过程中对社区居民的生活影响降到最低。

“ 暂时的不便是为了以后更加方便,希望中国一冶能更快的完成这项工程任务。”面对项目部切切实实的改进之处,悦达社区的居民也纷纷表示支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