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出城又有新通道,新区大道新建段预计9月完工

武汉出城又有新通道,新区大道新建段预计9月完工

发布时间:2022-05-25 09:00 来源:长江日报

    5月22日,随着三台压路机最后一道压实,新区大道新建路段的路基施工基本完工。预计新建段9月完工,未来新区大道全线贯通后,中心城区市民出城又多一条新通道。

综合管廊正在加紧施工。

    新区大道是长江新区唯一一条以新区命名、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市政道路。大道西起解放大道,东至三环线平安铺东路,全长3.97公里,是与江北快速路、谌家矶大道平行的一条道路。作为长江新区起步区内东西向的区域主干路,新区大道是起步区“三横、六纵”配套路网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心城区开辟出城的一条新通道。

据中交二航局新区大道项目部副总工程师张尚智介绍,作为城区主干道,新区大道道路设计使用年限为15年,与高速公路同等级。其施工要下穿沪蓉铁路、京广铁路,上跨朱家河。

按照设计,新区大道为双向六车道,时速50公里。除了道路施工,还将建设一条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的综合管廊,片区电力、电信、热力、中水等管道均纳入其中。

项目负责人表示,新区大道是一条串联汉口主城区、长江新区及黄陂区、新洲区的城市主干道路。其主要功能是服务区域内的交通,同时打造滨水、景观、迎宾的休闲街道,承担辅助过境功能。

谌家矶城开天兴花园小区居民王国奉说,原来他们小区进入中心城区很不方便,没有直达道路,这条路拉近了他们小区与中心城区的距离。对中心城区的市民来说,新区大道的建成意味着出城又有了一条新通道,即今后可穿过谌家矶到武湖、新洲,从而抵达黄冈等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