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东湖科学城高新六路武汉段“最后一公里”加速建设

东湖科学城高新六路武汉段“最后一公里”加速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1 09:14 来源:湖北日报

    5月9日,中建三局东湖科学城项目部在提前18天完成“主动脉”结构贯通的基础上,赶在新一轮降雨前抢铺完成高新六路段水稳摊铺工程,实现武汉鄂州道路“准硬联通”。

据中建三局二公司基础公司相关负责介绍,今年初东湖科学城项目部举办攻坚誓师大会,确保东湖科学城核心区未来一路、高新六路、高新七路等7条道路“一纵两横一环”骨干路网年内建成。项目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工人突击队,发挥中建三局全产业链优势,从人员、设备、材料等方面精心部署、合理安排,推进节点目标完成。

本次攻坚的高新六路(未来一路—鄂州段)北侧水稳基层施工,全长1023米。项目技术总监凡锋涛表示:“每年5月到8月是武汉雨季,天气预报5月10日有新一轮降雨,为保障项目整体施工目标,项目趁着天气晴好,调集大量机械设备,包括挖机15台、压路机5台、平地机2台、自卸汽车40辆等,连夜赶工顺利完成水稳摊铺。”

    据悉,高新六路(环岛北路—未来二路)是湖北东湖科学城核心区主干道之一,西接江夏豹澥,东连鄂州红莲湖,是打通区域“断头路”、实现武汉到鄂州“硬联通”的重点工程。该段水稳施工完成,为武汉和鄂州同名道路“会师”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