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白沙洲6条道路刷黑,颜值提升出行更方便

白沙洲6条道路刷黑,颜值提升出行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2-04-26 08:57 来源:楚天都市报、洪山区委宣传部

近日,武汉市白沙洲大市场片区居民惊喜发现,已建成通车的湖淌路、湖淌一路、袁家河路、青菱河路等6条道路,路面由原先的水泥混凝土路面加铺了沥青,不仅路面颜值大大提升,通行舒适性也有了很大改善。


据道路建设单位武汉市洪山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洪山建投)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白沙洲、青菱区域处于集中开发施工期,重载车辆较多,为保证道路的承载能力和荷载强度,片区道路均设计为水泥混凝土路面。近两年,随着周边开发程度日趋完善,入住居民增多,居民对安全性高、噪音小、平整度高的沥青路面的呼声越来越高。

为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认真落实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部署要求,洪山建投公司组织设计单位和专家进行论证,认定白沙洲片区已经具备路面改造升级的条件,改造后可使道路兼具优异的路用性能和承载强度高的优势。于是,公司确定将湖淌路、烽火路、长征一路等22条水泥路面改造为沥青路面,方案获得了相关部门审批同意。

此次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周边6条道路改造,是洪山建投公司此次刷黑提升工程的首批项目。项目改造完成后,区域路网颜值和通行体验的提升受到周边居民的认可。

下一步,洪山区将继续抓紧推进剩余16条道路“白改黑”工作,力争在今年9月底完成全部路面升级改造,为辖区环境美化和城市品质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