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跨东湖港实施钢箱梁顶推

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跨东湖港实施钢箱梁顶推

发布时间:2022-04-24 09:38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迎来重大节点,一段近1000吨重的钢箱梁4月20日开始通过顶推的施工工艺跨过东湖港。

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第五标段由武汉城建集团建设,武汉生态投资集团下属市政建设集团隧道公司负责施工。4月20日上午9点半,钢箱梁顶推施工正式开始。此次顶推的钢箱梁长71.45米,重约960吨,共36片梁,节段分块最大重量37.1吨。10台步履式顶推设备将YZ39联钢箱梁第二跨平推跨过北洋桥,再进行两端其它节段钢箱梁的吊装及焊接。

武汉生态投集团下属市政建设集团隧道公司二分公司项目经理李焕兵表示:顶推的过程将持续7天时间,每天推进的长度约12米。预计五一之前可以将顶推段的工作完成。

本次顶推位置调节精度要求高,为保证安全高效施工,顶推实施前,项目部多次邀请专家召开安全技术研讨会,对关键环节反复推演、深入探讨,确保精准施策。在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文明施工前提下,经过项目团队一个多月的紧张有序准备,顺利开展顶推作业。

武汉生态投集团下属市政建设集团隧道公司二分公司经理马晓介绍:39联跨东湖港,原有桥梁年代久远,承载能力有限,所以我们采取顶推的工艺。39联成功顶推结束后,对2023年整个工程的完工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