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旧街街:“一河两岸”美景谱写乡村振兴新韵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旧街街:“一河两岸”美景谱写乡村振兴新韵

发布时间:2022-04-15 09:08 来源:新洲发布、汉新闻

    清澈的河流、靓丽的墙体彩画、整洁的木栈道、飞翔的鸟儿……走在旧街街三庙河河畔,蓝天碧水辉映,绿柳垂荫清雅秀丽,弯弯的小河就像一条淡绿绸带,柔美秀丽。“一河两岸”的环境整治让旧街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宛如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旧街三庙河为季节性支流,每逢花朝节,人们或泛舟河面,或沿河摆摊,亲水嬉戏。旧街街通过完善生活配套设施、便民设施等基础设施,丰富环境特色,提升观景体验,为村民营造舒适、整洁、亲切的生活空间,传承民俗文化,拓展群众休闲娱乐空间,满足当地居民对于亲水的需求。

据介绍,旧街花朝大桥至庆福寺沿线“一河两岸”综合整治提升项目,于2021年6月启动,项目工程总投资额近800万元,全长1000余米,改造总面积7000平方米。主要整治内容包括沿线立面美化、灯光亮化、河道清淤、统筹水系、健身步道、植树增绿等,是旧街街2021年“擦亮小城镇”重点工程项目,也是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民生工程。

“一河两岸”的环境整治提升,让昔日脏乱狭窄的三庙河,变成了“天蓝、水绿、岸美”的多彩生态河景观光带。结合新洲红色旅游线的拓展和延伸,“一河两岸”将打造成一座具有文化生态活力的亲水公园,成为新洲区一张靓丽的生态旅游名片。

近年来,为擦亮小城镇,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镇颜值,凝聚乡韵乡愁,旧街街还积极推进“一河两岸”滚水坝下游多功能健身广场、生态停车场、四季花海等项目建设,与问津文化广场相互交融,弘扬地方特色文化,为乡村振兴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源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