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市人大城环委专题督办设计之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衔督办件办理工作

市人大城环委专题督办设计之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衔督办件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3 08:56 来源:勘察设计与科技处

    4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夏平,副主任委员张军、高亮,委员蒋兴锟一行,前往武昌区翟雅阁调研督办武汉市设计之都建设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衔督办件办理工作。市城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陪同调研。

    在调研督办中,市城建局设计科技处负责人汇报了武汉申报设计之都历程,武汉设计之都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关于做大做强做优设计之都,以产业高水平发展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办理情况等。

    在座谈交流中,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理事长金志宏表示,武汉作为“设计之都”副召集城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对武汉的认可,今后要更好地依托“武汉设计之都”平台,办好“设计双年展”,打造“武汉设计日”等品牌,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中铁大桥院副总经理张强建议武汉可以更好地利用“桥梁之都”,依托众多桥梁设计、建设单位,完善桥梁产业链,引进更多桥梁创意设计高端人才,加大相关科研投入力度,讲好“武汉桥梁”故事。

市城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表示,建设武汉设计之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非常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和代表对设计之都建设的关心和指导,市城建局将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衔督办件办理为契机,继续擦亮武汉设计之都这张名片,以创意设计推动“老城新生”,大力促进设计产业发展,加强国际国内创意设计交流,彰显设计对城市更新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武汉设计的国际影响力,打造国际设计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夏平充分肯定了市城建局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衔督办件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办理成效。对设计之都建设工作,夏平指出,要发挥创新引领作用,通过工程设计、桥梁设计等优势资源做大做强做优武汉设计品牌;要挖掘自身优势,发挥武汉勘察设计行业院士、大师等人才优势,争取搭建全国勘察设计平台;要依托设计之都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增强国际影响力。

武昌区人大、区建设局以及中铁大桥院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调研督办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