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郭元强赴江夏区调研新城区高质量发展

郭元强赴江夏区调研新城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2 09:05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围绕推动我市新城区高质量发展,近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赴江夏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城区应有贡献。

在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武汉有限公司,郭元强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线,了解企业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他勉励企业要抢抓新一轮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坚持创新引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努力扩大市场占有份额,助力武汉打造汽车产业集群。市区两级要进一步加强统筹,优化资源配置,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汽车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提升我市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来到海康威视武汉智慧产业园,郭元强详细了解产业园生产经营情况,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他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要加快推进产业园项目建设,促进全面投产,努力为稳增长多作贡献。

梁子湖是湖北省面积第二大淡水湖,是我市战略备用水源地。来到梁子湖北咀码头,郭元强察看梁子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及城市备用水源地保护情况。

他强调,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系统思维,进一步完善河湖长效管护机制,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持续推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综合整治,切实保护和提升梁子湖水质,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要加强备用水源地保护管理,加强输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定期维护,不断提升全市供水保障能力。

未来家园项目是我市市级都市田园综合体。郭元强走进无土栽培车间,察看数字农业应用,详细了解江夏区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情况。

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守住耕地红线,稳定粮食生产,因地制宜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加快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要积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等富民产业,持续推进农民增收,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在湖泗街海洋村民宿项目现场,郭元强察看村容村貌,了解文旅融合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情况。

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护好传统村落和乡村风貌,立足当地特色资源,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文化体验等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

郭元强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细抓实各类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曾晟、王清华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