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好消息!今年武汉计划建成100条微循环路

好消息!今年武汉计划建成100条微循环路

发布时间:2022-04-02 08:50 来源:长江日报

日前,

后湖片区又有两条

微循环道路开建,

将持续加密该居住组团的内部出行,

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百花一路(百花横路—兴业路)工程项目位置示意图。

    江岸区丹水池街道的百花一路(百花横路—兴业路)工程门楼搭设完成、土方开挖,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作为全市2022年重点路网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工程南起于百花横路北止于兴业路,全长422米,设计为双向2车道,计划年内建成,建成后将便利周边居民出行。

百花一路(百花横路—兴业路)工程现场。

新十路(百步亭路—吉祥路)工程现场,伴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施工人员正开始现状混凝土道路破除。新十路为东西走向市政规划道路,东起吉祥路,西至百步亭路,全长502米,为双向两车道。该道路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十大家社区居民的出行及车辆通行能力,缓解周边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

建设方武汉城建集团建设管理公司方面介绍,两条道路将进一步完善江岸区城市微循环路网结构,对提升片区城市品质、保障群众民生福祉、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市城建局获悉,今年全市计划建设100条微循环路网,截至一季度末,绝大部分道路已开工。其中,汉阳区、东湖高新区的微循环路网规模较大,如汉阳区已开工的微循环道路有知音大道(汉江苑路—玉龙路)、车友路(龙兴西街—隆祥街)、玫瑰街(蟠龙路—仙女山路)等;东湖高新区优化内部出行的道路关南园四路(光谷大道—关南园路)、关中路(关南园路—高新二路)等也已继续开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