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期待!常青五路将变“书香花路”

期待!常青五路将变“书香花路”

发布时间:2022-03-30 08:44 来源:长江日报

    “这是要干嘛?”近日,常青五路上出现一队身穿黄色马甲的施工人员,打开下水道井盖进行查勘,马上有热心市民凑过来问。得知常青五路(常青路—姑嫂树路)提升工程进场开工,市民连声称好:“我们这里经常堵,麻烦你们了,是要好好修一下。”

常青五路口袋公园效果图。

    目前,江汉区北部片杨汊湖区域交通流由常青路、姑嫂树路以及三环线3条快速通道与全市进行快速交通转换,通过片区内“六横七纵”13条道路进行微循环集散,常青五路作为该区域重要的东西向城市干道,早晚高峰吸引大量通勤交通。正如市民所说,目前该路段路面陈旧、病害多,慢行交通功能缺失,还存在局部路段积水、地上杆线林立箱柜分散、部分绿化景观效果不佳等问题,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地铁站节点效果图。

江汉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 本次改造提升工程西起常青路,东至姑嫂树路,路线全长约为2226米,实施长度约为2181米,规划为双向4车道的城市次干路,改造主要从慢行空间、车行空间、交通设施、街道设施、景观绿化、建筑前区六大空间着手,进行街道全要素设计、综合提升。”

新湾三路路口节点,陈旧的绿化景观将改造成步入式绿地;中百仓储商铺前广场的绿化带将增设座椅长廊,方便购物的市民歇息;修复新建机动车道、人行道,增设非机动车道;增加口袋公园及路段景观节点,完善城市家具系统,增加社区邻里交往互动空间;打造简洁通透的林荫花道,春季赏花,秋季观叶……道路沿线分布着多所学校,因此提炼出“花路闻书声,市井藏书径”的设计理念,根据规划,常青五路将打造成一条以人为本、充满活力的“书香花路”,极大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与此同时,红旗渠路(常青路—姑嫂树路)提升工程、井南路(常飞街—常青路)道路排水工程也在同步进行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