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月亮湾城市阳台即将亮相 武汉又添一处观江赏景胜地

月亮湾城市阳台即将亮相 武汉又添一处观江赏景胜地

发布时间:2022-03-29 09:04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近日,位于武昌的武汉月亮湾城市阳台一期的既有断面已经完工。记者在现场尝鲜体验,沿着弧形坡道走上阳台架空平台层,长江两岸风景尽收眼底。

据了解,月亮湾城市阳台一期工程位于武汉长江二桥以南、武昌滨江核心段,南起月亮湾轮渡码头,北至武昌江滩横堤,长江岸线约1100米。

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所属铁投公司项目建设部副部长王磊介绍,月亮湾阳台像月亮造型,横跨武汉地铁7号线和8号线,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文化空间、户外剧场以及特色长廊、下沉广场,有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成为市民们观江赏景休闲的大型亲水公共活动空间,同时也是欣赏灯光秀的绝佳场地。

除了可以看江景观灯光秀,月亮湾城市阳台还采用了全球著名设计公司英国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的设计,让景观流动起来,二号景观大台阶就是一个有层次的流线型景观。

项目建设部现场负责人刘为介绍,这里有目前武汉市最大的双曲面异形台阶,同时兼具着通行以及景观的功能,适合市民拍照打卡。

“目前,月亮湾城市阳台已完成现有断面的景观绿化和阳台工程,预计年底可以基本完工。项目开放后,市民朋友可乘坐公交至临江大道秦园路车站或乘地铁至徐家棚车站前往此地游玩,这里还配备了足够数量的停车位方便自驾游市民。”王磊向记者介绍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