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全国最大!武昌滨江核心区地下环路初步成环

全国最大!武昌滨江核心区地下环路初步成环

发布时间:2022-03-23 08:53 来源:湖北日报

国内最大地下环道工程——

武昌滨江核心区地下环路

有新进展

3月16日15时许,随着最后一块500平方米的顶板浇筑完成,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二区匝道顺利封顶,标志着地下环路打通了南北主通道,实现初步成环

该工程计划投资约45亿元,包括新建一条约3000米的主线和13条匝道,依次沿经二路、武车二路、武车中路、纬二路道路下方布置,形成逆时针首尾闭合的地下环路;还新建15个地块出入口、2万多个停车位,串联周边大型商圈、住宅、公共人行步道和停车场,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地下工程。中铁十一局承担武昌滨江核心区地下环路二期EPC二标段建设。

走进和平大道和临江大道合围的施工区域,如同进入错综复杂的迷宫,因修路而挖的基坑平均有4层楼高,道路上方区域被一根根巨大的混凝土支护支撑着,不久将回填,与地面保持一致。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武昌滨江核心区地面交通压力,提高出行效率,实现交通快进快出,集中调配泊位资源,解决动静交通矛盾。同时改善区域环境品质,提升商务区发展活力,为武昌滨江核心区打造成世界级滨水商务中心、金融产业聚集和金融总部基地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