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吊篮降下来、吊臂放平下来 、抽水泵动起来,全市工地积极应对大风暴雨天气

吊篮降下来、吊臂放平下来 、抽水泵动起来,全市工地积极应对大风暴雨天气

发布时间:2022-03-18 10:08 来源:长江日报

16日下午至晚间,我市出现暴雨大风天气,记者走访多处工地了解到,当天下午已未见室外高空作业,地下施工区域也加大水泵的排水力度,避免由于暴雨产生积水。

长江中心项目现场的吊篮已经放到跟地面齐平的位置。 

在位于武昌滨江区域的长江中心项目工地上,下午4点多钟,高楼上方的塔吊设备已经停工,两个塔吊静静地伫立在距离地面几百米的空中,大楼外围安装时需使用的成排吊篮设备,悉数下降至地面,避免因为大风产生晃动。在主楼区域,收拾好工具的内部安装施工的工人们,陆续离场。

长江中心项目工地高空塔吊停止作业。 

在项目基坑处,有三台抽水泵向外抽排。施工方中建三局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水泵主要是从地下的深水井向外抽排,由于基坑比较深,平时也在实行抽排,像这种暴雨天气,雨水的“加入”也会增加地下水量,因此水泵的抽排功率会比平时更大,确保不影响到施工区域的正常进行。

临近江边的武昌滨江地下环路项目工地,开挖的环路地下区域内,也在增加水泵抽排。施工方介绍,暴雨天气可能会对地下施工区域产生影响,抽排是必要的,同时也会采取排水沟、挡水墙等方式,避免积水进入工区内。

武汉地铁12号线中一路工地正在检查清理施工现场排水系统。 

武汉地铁12号线中一路站,施工方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根据工作部署,迅速组织暂停吊装及高空作业,统一指挥将吊装设备大臂放倒;对周边围挡防护、排水系统、现场钢筋棚、材料棚、工人宿舍区和临时板房等,进行防护措施的检查;同时,检查露天临电设施和防护情况等,清点现场水泵沙袋等防汛应急物资设备,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工作。

截至晚间6点多,大风暴雨的天气还未完全停歇,根据市城建局要求,全市建设工地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做好强对流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各相关工地,将派专人值守,随时做好天气应对,保障项目生产顺利进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