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车谷大道全线贯通,军山新城又添一条快捷通道

车谷大道全线贯通,军山新城又添一条快捷通道

发布时间:2022-03-18 10:03 来源:长江日报

军山新城又添一条快捷通道。3月16日,武汉经开区龙灵山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通车,标志着全长10公里的车谷大道全线贯通,从武汉中心城区至军山新城的通行时间缩短12分钟。

东风大道全力二路高架桥。

据介绍,车谷大道通车后,武汉经开区将打造车谷大道产业创新发展轴,将全区三条产业发展带——东风大道先进制造发展带、长江左岸产城融合发展带、通顺河绿色生态带串联起来,“一轴串三带”助力武汉经开区加快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车谷副城”。

车谷大道跨东风大道高架匝道。

作为车谷大道重要组成部分,龙灵山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16亿元,按照城市快速路设计建设,起点是东风大道,终点是龙灵大道。项目建设方车都集团武汉车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龙灵山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含1.8公里的全力二路对接东风大道高架桥,1.6公里的全力二路互通3个方向匝道,4.3公里的全力三路(后官湖大道至龙灵大道)地面层快捷化改造,并在龙灵山景区段新建3处下穿通道和3座景观人行天桥。

据悉,沌口中心城区到军山新城,目前的主要道路有两条,一条是从江城大道上武监高速,另一条是沿枫树三路走通顺大道。这两条路的通行时间均在30分钟左右。车谷大道通车后,从军山新城春笋驱车至沌口经开万达广场只需18分钟,成为连接军山至沌口的又一条快速路。

家住军山新城川江池社区的周先生,单位在东西湖区舵落口。每天,周先生开车经江城大道上三环线去东西湖上班。得知车谷大道通车后,周先生高兴地表示,今后他可从车谷大道上东风大道再走三环线去东西湖,比走江城大道要快一刻钟。

军山新城有关负责人介绍,车谷大道通车后,将缩短沌口与军山的时空距离,有力地促进武汉经开区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车谷副城”。同时,车谷大道也由此而全线贯通。未来,车谷大道将成为武汉经开区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高地,各种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源加速车谷大道沿线布局,推动武汉经开区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创新大走廊”。

据悉,今年12月底,全长10.3公里的兴城大道将完成快速化改造通车。届时,从沌口片到纱帽片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20分钟左右,将形成经开汉南一体化快捷交通发展新格局。

相关部门提示,车谷大道通车后,全力二路高架桥全段限速60公里/小时,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全天禁止大型客车、中型(含)以上载货汽车、农用运输车、三轮车、摩托车、非机动车、行人以及高度2.8米(含)以上车辆通行。车谷大道(通顺大道—云峰大道)禁止中型(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需通行该路段的车辆可绕行云峰大道、官莲湖路、硃山湖南路、通顺大道等相关道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