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未来三路今年5月全面通车连通武鄂,光谷将打通6条“断头路”通鄂州

未来三路今年5月全面通车连通武鄂,光谷将打通6条“断头路”通鄂州

发布时间:2022-03-04 09:00 来源:长江日报

好消息来了!

连通光谷与鄂州的

城市圈“硬联通”道路

——未来三路

今年5月将全面通车

未来3年内

东湖高新区还将打通

科技一路、高新六路等

还有6条“断头路”直通鄂州

目前,主线贯通的未来三路(科技五路—行政区边界)正在进行绿化、非机动车道等附属施工。

    记者近日在未来三路武鄂交界处看到,全长295米的刷黑道路宽敞而平整,笔直而高大的路灯分列两侧,道路中间的绿化带正在施工中;绕过现场摆放的水马,一脚就到达鄂州的地界,对面的连接道路也已悉数建好,同样在做绿化、路灯等附属施工,一副忙碌的景象。

01 再也不用绕行了!

   通车后,3分钟即可从武汉进入鄂州市域

谈起武鄂同城化,武汉光谷建设投资公司项目管理代表陈伟表示,“我们感受最明显,每天在这里施工,来来回回走,完全没有跨市域的感觉。”

陈伟介绍,未来三路断头路项目自去年9月份开工后,受到武鄂两地众多市民关注,经常有市民打电话来咨询建设进度。其中大部分人分隔两地生活和工作,毕竟未来三路沿线的高新企业众多,相隔不远的鄂州红莲湖也宜业宜居,该道路直接拉近两地距离,减少绕行。

未来三路作为一条“硬联通”的城市主干道,打通后不仅能缩短红莲湖至武汉的通勤时间,也将加速城际间人口、资金、技术等要素流动,真正实现武鄂同城一体化,推进两地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未来三路武鄂连接贯通之前,两地市民只能通过科技五路和左庙路小坡道绕行进出城,单程约20分钟车程。未来三路通车后,车程仅需3分钟。”陈伟说。

02 还有好消息!

   连通武鄂的这些工程也在进行中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武汉到鄂州的出行道路有武鄂高速、老武黄公路等,城市主干道目前仅高新大道可达,其余城际通道多为支路。

记者从建设方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除了打通6条“断头路”,连通武鄂重点主干道的高新大道,交界处的短咀里湖桥提升工程正在进行之中。

改造前的短咀里湖桥全长约930米,双向6车道。桥梁提升改造工程将加固加宽现有桥梁,拓宽至双向8车道,并在两侧设非机动车道,提升两地市民慢行体验。

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点办副主任胡政介绍,目前桥梁正在进行下部桩基施工,建设进展顺利,有望于上半年全部完成后转入上部施工。由于该通道直接去往鄂州葛店南站周边,城市圈出行需求大,因此施工之中将保障交通不中断。

在武汉安家、在鄂州上班的孙先生介绍,他每天开车从短咀里湖桥通行,鄂州现在的产业发展也很迅速,很期待武鄂两地有更多的通道,让在两地居住和工作的人们有更丰富的生活选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