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107国道东西湖段下月开始动工改造

107国道东西湖段下月开始动工改造

发布时间:2022-03-01 09:17 来源:楚天都市报

G107武汉市东西湖段是东西湖区西部路网中唯一一条贯通全区的城市快速路,但存在局部拥堵严重、车种混行严重、交通品质亟待提高等问题。记者从武汉生态投资集团下属的武汉市政环境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获悉,这条快速路将进行快速化改造,计划下月开工。

据了解,此次改造的起点为高桥二路,终点为三环线额头湾立交东西湖区与硚口区界附近,将以“高架+地面”形式进行改造,全长约10.375公里,同时吴家山高架将被拆除。

该项目完工后,将显著改善G107行车条件,打通拥堵节点,实现沿线客货分离、快慢分离,从三环线额头湾立交向西可快速出城。

吴家山高架桥将拆除

吴家山高架

2月26日,在武汉市东西湖吴家山高架桥,工作人员正在勘察现场,为施工作准备。

G107武汉市东西湖段(高桥二路至额头湾)快速化改造工程代建方武汉市政环境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全长约10.375公里,主线为城市快速路兼一级公路,辅道为城市主干路,采用高架+地面形式。全线双向6—8车道,设置5组平行匝道,在一清路设置一座人行天桥等,目前各个标段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开展。

在该项目三标段中,首要面临的是拆除施工范围内高架桥——吴家山高架。该标段负责人张浩解释,吴家山高架桥全长2.1公里,1999年建成通车,长期超负荷运行,经历多次维修。目前该桥梁无法满足交通需求,影响道路通行。此次改造计划中将被拆除。

与武汉四环线互通衔接

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将新建四环线互通立交1座,与四环线收费站通道形成匝道直接衔接,规划建设包括2条左转匝道和2条右转匝道,这将是该区域货运交通转换的一个重要枢纽。

值得一提的是,G107武汉市东西湖段在城市路网中名称为“东西湖大道”,道路沿线分别与G42、G4等众多高速公路相接,承担大量过境交通需求,并且客货运混合。特别是额头湾立交,日趋增长的交通量已经形成道路严重拥堵。

此次改造的G107武汉市东西湖段项目,与正在实施改造的额头湾立交工程相接,今后将有效缓解东西湖区与三环线节点交通转换压力,打通城市交通瓶颈。

额头湾立交封闭改造

记者获悉,武汉市三环线额头湾立交工程近日正式启动改造,现有6条匝道封闭,接下来施工方将在此建双向6车道高架、涡轮式立交。

据了解,额头湾立交改造内容包括:东西向(107国道—南泥湾大道)新建长约950米、宽26米,双向6车道的高架,地面辅道一并改造;结合立交总体布置对三环线进行改造,长约1540米;对现状三环线病害桥梁段拆除并新建,长约500米;对额头湾立交匝道拆除,新建涡轮式全互通立交,共6条立交匝道,总长度约5612米。

这一改造工程完工后,将形成汉口中心城区至汉江湾城市副中心至吴家山组团之间的一条高效快捷通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