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用了这一招,东西湖九通路施工期间交通不中断

用了这一招,东西湖九通路施工期间交通不中断

发布时间:2022-02-22 09:05 来源:长江日报

    正在改造施工的东西湖区九通路(新径路至东柏路)段,因九支沟桥即将拆除,为保证交通不中断,在距其数米之外,目前已平行建起一座承重100吨的临时钢栈桥。

    17日,记者在九通路和新径路交叉口见到,位于起点的这处老桥和临时钢栈桥风格完全不同,临时钢栈桥长130米、宽12米,可承重100吨。

临时钢栈桥已建好。

记者从施工方中建三局获悉,截至目前,道路全线各断面施工正在开展,建设进展顺利,其刷黑样板段预计3月下旬完成,上半年实现主线主体拉通。道路建成后,市民以后到东西湖区域春游、踏青、赏郁金香、采摘草莓更方便。

施工方中建三局项目技术负责人程华敏介绍,鉴于临时桥已建好,老桥将于近日进行拆除重建,新建的桥同样是简支梁桥体,宽度从现有的12米拓宽至50米,达到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道规模。

记者在现场见到,施工过程之中路上不断有车辆通行。沿线有郁金香园、草莓园、蔬菜采摘超市、垂钓农庄等休闲游景点,预计春季游客量还会大幅增长。

项目部表示,为保障道路正常通行,施工会预留半幅路面的规模,全线两座跨渠桥梁,也会在拆除前新建临时钢栈桥,交通导改处安排专人引导。同时,全线将会投入大量设备、人力等,力争在计划内完成主线施工。

东西湖区九通路(新径路至东柏路)改造工程为先有九通路延长线,南起于新径线,止于东柏路杨湾段,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该道路将与之前建成的九通路,形成长达14公里左右的东西湖区域南北纵向大道,对于完善区域路网交通量有重要意义。

该道路也是连通临空产业园与吴家山生态新城板块的需要,能够带动沿线区域的开发建设,目前道路周边分布有吴家山生态新城、水乡旅游区,过外环线向北分布有田间超市、草莓园、生态园等,从连通周边主要路网来看,也可以服务于沿线地块产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