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G347武汉新洲段改建工程力争9月底通车,江北快速路将延伸到新洲

G347武汉新洲段改建工程力争9月底通车,江北快速路将延伸到新洲

发布时间:2022-02-18 08:56 来源:长江日报

G347武汉新洲段改建工程项目现场热火朝天,工人正在进行起吊箱梁施工。

    新春开年后,在新洲区南部,湖北省、武汉市重点项目G347武汉市新洲段(内园滩至红岭)改建工程开启大干模式。2月16日,记者现场探访,施工一片热火朝天,力争今年9月底全线通车。项目建成后,武汉江北快速路将从汉口延伸到新洲举水河,成为连接武汉市区与黄冈团风县的快速通道。

工人正在基坑内进行筏板基础钢筋绑扎。

    据了解,G347武汉市新洲段改建工程是G347(南京-德令哈)国家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起于新洲区内园滩村附近,起点对接347国道举水河特大桥段,终点止于阳逻余泊大道与江北快速路交会处,顺接武汉市江北快速路新洲境内。项目路线全长约17公里,其中桥梁长约15公里,路基长约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km/h。

记者在项目起点刘大互通高架桥上看到,桥面已成型,工人忙着做高架护栏的钢筋绑扎和安全防护工作。“现在整个项目的下部结构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制梁和架梁等上部结构的施工,总体进度完成了近70%。”施工方中铁十七局项目书记张天龙介绍,目前全线约有五六百人同时作业。

在刘大互通的附近占地156亩的大型制梁场现场,工人们相互分工,有的在绑扎钢筋笼,有的在抛光打磨模板,数台龙门吊来回运送已浇筑好的预制箱梁。

“一片梁长25米到30米不等,我们每浇筑一片梁前,都要对模板进行打磨处理,以保证出来的梁线型平顺光滑,一片梁要经过半个月上十道工序的制作,现场各种工序同时进行。”梁厂负责人介绍。

整个项目建设的难点在于要穿越众多的水塘河道。“全线要穿过200多个鱼塘藕塘,除了跨过倒水河和举水河,还要穿过多条小水系,这导致了沿线地基松软,淤泥深厚,淤泥最厚处有大几米深,车和人都没法进。”张天龙说,为此项目先修了一条宽5米、长17公里的施工便道,铺了5600多块钢板,方便人车和材料的通过。

新洲区交通运输局工程师张亚元介绍,现有的G347道路今后要改为市政道路,正在建设的G347改建工程,建成后与新洲区江北快速公路对接,将是新洲通往武汉市区及团风县的快速通道,对于分离过境交通和城市内部交通至关重要。项目南部紧挨涨渡湖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在选线过程中特意做了一段曲线绕避了生态保护区。

未来,G347改建段还将与规划在建的新港高速、临港大道互通,连通武汉城市圈大通道和光谷长江大桥,快速连接“一港三城”(阳逻港、问津新城、阳逻新城、航天新城),有效推进武汉城市圈交通同网,带动鄂东地区临港产业布局,推动武汉新港以及沿江经济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