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王家湾这条道路改造后,居民出行心情更舒畅

王家湾这条道路改造后,居民出行心情更舒畅

发布时间:2022-02-16 08:53 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汉沙社区赏新园2号802室居民黄道国经过龙阳三路去王家湾摩尔城购物,发现路上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划分清楚,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乱停的现象没有了,部分店铺占道经营的情况也不见了。“路比之前好走了,环境干净整洁,出门时心情更舒畅了。”

改造后的龙阳三路。   

汉沙社区有5000多户居民,龙阳三路是车辆进出社区的必经之路。此前龙阳三路车行道沥青路面存在坑槽、 裂缝等,而且由于车辆停放不规范,经常发生拥堵。黄道国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如今即使上下班高峰期,社区车辆也能通畅出入。       

龙阳三路起于龙阳湖东路,止于龙阳大道,全长约341米,宽15至19米。2月14日,记者看到,重新刷黑的车行道上交通标线清晰,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由护栏分隔,人行道整修后增加了无障碍坡道,形成连续的慢行通道。

改造后的龙阳三路。

龙阳三路改造工程负责人介绍,此前该路北侧商铺前的面砖材质、颜色不一,局部破损、沉陷,沿线站石老旧。路段的路权分配不明确,交通标志缺失,导致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交织混行,存在安全隐患。改造工程于去年12月开始,除对沥青路面、人行道维修外,还对道路断面进行规整,贯通两侧人行道,提升王家湾周边道路整体形象。

龙阳三路冷记卤品刘店长表示,以前门前交通杂乱,店铺招牌时常被乱停的货车挡住,行人选择从道路对面一侧通行,影响生意。此外,由于晚上堵车,给店铺运货的车辆进不来,店员不得不步行一段距离对接货物,十分不便。道路改造完成后,交通状况明显改善,店铺的人流量也较之前有增长,生意更好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