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地铁10个在建项目全面开工,7000余建设者奋战“开门红”

武汉地铁10个在建项目全面开工,7000余建设者奋战“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2-10 08:53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地铁二级项目经理沈明和施工方中铁一局相关负责人讨论地连墙施工方案。

    9日9时,在武汉地铁16号线二期兴城大道站—幸福园路施工现场,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二级项目经理陈冬林正在查看桩基施工。这一天,在武汉地铁前川线、12号线、16号线二期、19号线等10条在建线路的50余个工地,7000余名地铁建设者铆足干劲,奋战新春“开门红”。

春节“不打烊”
跑好第一棒

12号线科普公园站,建设者张亮正在加工钢筋。

在19号线,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一级项目经理江帆介绍,鼓架山站小里程端盾构始发是全线关键节点,为了跑好开局“第一棒”,一支30人的“突击队”放弃春节休假,继续施工,使测量放线、钢筋笼加工、钻孔成桩等工序衔接正常。

19号线花山河站—光谷五路站区间,全长约5.9公里,是少见的长大区间,分成两段盾构、三段矿山法施工。春节期间,8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盾构掘进、矿山二衬钢筋绑扎照常施工,为区间洞通及后续铺轨奠定了基础。

在12号线国博中心南站—凌吴村站越江隧道施工现场,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雷凯介绍,连绵的低温雨雪天气下,百余名地铁建设者不敢有丝毫松懈,组织留守过年的各施工班组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施工,开足马力抢抓黄金施工期。

地铁在建工地上
到处都有“拼抢实干”的力量

春节假期结束后,武汉地铁在建工地处处可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各项目部紧盯目标,收心提神,鼓足干劲,抓早、抓紧、抓实项目建设。

8日下午3时,在武汉地铁12号线科普公园站,钢筋工张亮一口气加工了200多根钢筋的丝口。他初五从大悟返岗以来,每天要加工完成300多根钢筋。

在12号线团结大道站,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二级项目经理沈明介绍,管线迁改完成60%,工地上方就是110kv超高压和10kv高压架空线,施工方中铁一局创新性加装安全预警设施,目前累计完成主体地下连续墙41幅。

7日下午,在16号线二期施工现场,项目部和相关职能部门把临时用地及土地报批、管线迁改等3个协调会合并成一个会议召开,提高效率。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二级项目经理陈冬林介绍,只用一个小时就把车站附属用房及出入口用地手续、区间桥墩侧穿天然气和给水管线迁改等工作敲定。目前,16号线二期已完成164根桩基施工。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总经理郑光辉介绍,武汉地铁严格对照《春节后开工安全检查表》对工地进行检查,对于不具备条件的项目坚决不能开工。同时,各项目部按照《全省建筑工地、企业、商场超市和道路客运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作指南》,严格执行岗前筛查、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出入管理,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卫生消杀、疫苗接种和实名制管理,对返汉返岗人员开展健康检查,确保人员处于安全状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