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地铁前川线11个车站已封顶10个

地铁前川线11个车站已封顶10个

发布时间:2022-01-28 08:52 来源:长江日报

    1月26日,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武汉地铁前川线却是一派热火朝天施工景象,该线又迎来“开门红”捷报:巨龙大道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巨龙大道站至汤云海站区间(简称汤巨区间)右线盾构成功下穿既有2号线,386名地铁建设者奋战一线,春节将坚守岗位。

巨龙大道站主体结构完工,地铁前川线施工现场。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二级项目经理王攀介绍,前川线巨龙大道站是一座地下车站,长389米,宽23米,埋深约31.6米,是一座换乘站,可与2号线换乘。

“车站所处位置位于黏土夹碎石地层,局部位于中风化泥质粉砂岩及强风化白云岩地层,简单说就是地层非常坚硬。”王攀说,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邀请专家“会诊”,采取多打孔、少装药的弱爆破方式,全过程对爆破震动进行监测,不断优化爆破参数,减少震动影响。

同时,针对工期紧、任务重的难题,项目部引进6台国内先进的旋挖钻机进行钻孔打桩,配合基坑开挖,为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打下良好基础。

地铁前川线工程作业中。

武汉地铁建设事业总部一级项目经理徐锦斌介绍,为了确保剩余节点任务目标,负责巨龙大道站和汤巨区间的项目部倡导就地过年,386名地铁建设者将在春节期间对剩下的7个工作面集中攻坚,尽快为后续车站装修、风水电及设备安装创造良好条件。

武汉地铁前川线工程线路起于黄陂广场站,止于7号线一期园博园北站,全长36.47公里,设站11座。武汉地铁建设事业总部一级项目经理李结元介绍,截至目前,武汉地铁前川线黄陂广场站、百泰路站、北车基地站、余彭塆站、横店站、临空北路站、腾龙大道站、汤云海站、马池站、巨龙大道站10站主体结构已经完工,还有1个站点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7个高架区间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15个单线隧道盾构区间,其中5个已贯通,10个隧道区间正在掘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