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最新!地铁阳逻线与1号线年底实现站内换乘

最新!地铁阳逻线与1号线年底实现站内换乘

发布时间:2022-01-11 09:03 来源:武汉发布

备受网友关注的

1号线新荣站与阳逻线新荣客运站

能否实现站内换乘问题

有了新进展!

    武汉地铁集团表示,新荣轨道交通换乘工程预计2022年12月底前完工,实现阳逻线与1号线站内换乘。

21号线和1号线在新荣客运站站外换乘。

1月3日,市民在城市留言板咨询,地铁阳逻线新荣客运站与1号线新荣站能否实现站内换乘。

地铁阳逻线新荣客运站与1号线新荣站相隔并不远,但站内并无直接换乘通道,乘客必须先出站,走过人行天桥,步行数百米,才能到达换乘线路。

1月7日,记者到新荣站实地探访,从阳逻线新荣客运站B口出站到1号线新荣站D口进站换乘全程大约3分钟,此路线为换乘最近路线,若从阳逻线新荣客运站其他出口出发换乘则需要更久。

在此处换乘的杨女士说,“出站换乘有点麻烦,要绕圈子,抱小孩儿还要上坡不太方便,站内换乘方便些,走得也舒服。”

1月5日,武汉地铁集团针对市民咨询作出回复,武汉地铁集团表示,新荣轨道交通换乘工程目前已完成施工招标并确定施工单位,预计2022年12月底前完工,实现阳逻线与1号线站内换乘。

记者在现场探访时,咨询地铁站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换乘工程尚未开工。

记者从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阳逻线新荣客运站与1号线新荣站换乘工程概况为,新建换乘通道246.87米,包含地下段、地面段、天桥段及天桥换乘厅四个部分,换乘天桥标准段宽8.0米、付费区通道宽4.2米、非付费区通道宽3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