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半小时变5分钟!打通梗阻畅通微循环,南湖居民出行不再兜圈

半小时变5分钟!打通梗阻畅通微循环,南湖居民出行不再兜圈

发布时间:2021-12-28 08:56 来源:长江日报

金莎莉家住武昌南湖片区保利公园九里小区,她之前去白沙洲片区需经过一条下穿铁路的涵洞。“双向单车道上行人、电动车和机动车混行,雨大了还容易积水,开车开得怕。”金莎莉说,“11月27日,建安街(白沙洲大道—南湖路)建成通车,从南湖到白沙洲,以前开车半小时,现在只要5分钟。”

“实在太便捷了,不仅没了人车抢道的安全隐患,而且一路畅通,心里也舒服。”金莎莉说,除了走建安街,现在还可以顺着武梁路地下通道从南湖进入白沙洲,不到5分钟就能到达保利上城等小区,再往前走,便是沿着烽胜路架设的地铁5号线。

金莎莉介绍,如果不开车,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也比以前方便很多。轨道交通7号线建安街站就在附近,到武昌火车站就可实现多向换乘,“去汉阳、汉口都很方便”。

建安街跨铁路桥为南湖片区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前,京广线铁路南北纵穿白沙洲和南湖,两地虽然直线距离非常近,但居民往来通行需要“兜圈子”,出行十分不便。

织密南湖内部及对外路网,一直是当地居民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

过去5年,洪山区持续完善骨架路网工程,建设屏障跨越通道,强化对外联系,这也是全市城市建设、路网完善的一个缩影。

南湖、白沙洲片区的交通出行改善有多明显,看看下面这张微循环路“清单”:

武梁路(烽火路—南李路):西起烽火路,东至南李路,长约1.6公里,是连接南湖和白沙洲片区的一条重要道路。今年9月,烽火路至巡司河西路段通车,全长520米,分主线地面道路段及下穿铁路的地下通道两部分。道路通车后,白沙洲大道东西两侧的小区居民,去往珞狮路、南湖大道,甚至光谷片区都更加方便。同时,南湖片区的居民也多了一条去往汉阳、沌口区域的快速路。

建安街(白沙洲大道—南湖路):西起白沙洲大道,东至南湖路,宽40至60米,全长约1.2公里,其中,跨铁路高架桥依次跨越溢安西路、余花联络线和京广铁路、溢安路,桥梁全长519.3米。道路建成后,两地往来,车程由半小时缩短至5分钟。

丁字桥南路:北起雄楚大道,南至瑞安街,全长660米,设计为双向4车道。这段路以“地面道路+高架桥”的方式建设,高架桥全长480米,其中有105米横跨铁路武昌客车车辆段密集的铁路网上方。2020年完工通车,为南湖片区新添一条纵贯南北的城市主干道,也缓解了珞狮路、书城路的交通压力。

杨泗港快速通道通车和沿线的丁字桥南路匝道、南李路匝道、烽火路匝道开通,白沙洲青菱片区和南湖片区之间的交通更加便捷。

南湖居民杨女士表示,过去从汉阳回南湖,如果走杨泗港大桥,需要绕行珞狮南路,如今丁字桥南路匝道开通后,可以直接从匝道下来,“开车往返白沙洲与南湖10分钟绰绰有余”。

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微循环”道路是解决老百姓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体现的是家门口的方便和幸福感,是更高品质的生活追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