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开工!后湖微循环路网又要“上新”啦

开工!后湖微循环路网又要“上新”啦

发布时间:2021-12-21 09:01 来源:长江日报

继连湖路、新盛路通车之后,后湖片区的微循环道路又要“上新”了。

18日,记者从武汉城建集团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提高道路交通通行能力,后湖片区的夏鹃街(绿柳路-翠柏路)工程已开工建设,未来将与绿柳路、青松路、翠柏路相连,进一步方便巿民出行。

路网示意图。

夏鹃街(绿柳路-翠柏路)工程开工

夏鹃街(绿柳路-翠柏路)工程为后湖地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东起绿柳路、西至翠柏路,道路全长786米,红线宽2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置为双向2车道,设计车速为30公里/小时。

建设方武汉城建集团建设管理公司方面介绍,该道路在建设过程中,还将同步建排水、交通、绿化、照明等配套工程,有效提升片区的排水能力,让居民的日常出行更舒适。

武汉城建集团建设管理公司方面介绍,目前后湖和谐大道、后湖大道、兴业路等主干道周边的片区,在持续不断的路网完善之下,区域内道路逐渐呈“井”字形的网状结构,待在建、即将开建的道路陆续完成后,区域内的交通出行和生活品质将大为改善,主干道的早晚高峰车流将会被次干道有效“化解”。

甘露山文旅城西侧两条渠道工程开工

据悉,本月内,由武汉城建集团建设的甘露山文旅城西侧的两条渠道工程也同步开工,两条渠道总长大约1.4公里,规划排水走廊宽度40—56米。

该工程实施后,将打通与滠水河联系,提高区域的排涝蓄洪能力;同时,对改善当地的景观和生态环境,加快新城区的开发建设具有促进作用,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