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南湖人注意!途安路月底要通车啦!

南湖人注意!途安路月底要通车啦!

发布时间:2021-12-16 09:09 来源:湖北日报

    武汉南湖地区又将迎来一条新路!12月14日从武汉市洪山区建设局获悉,途安路(新溢洲路-江盛路)道路建设已经完工,本月底可开放交通。

南湖片区是武汉城区最大的居民区之一,居民人数超过50万人,曾一直是武汉市里“微循环”路出行难的一个地区,也是“微循环”建设的一个心病。这几年,洪山加快完善辖区路网,去年开工建设白沙西路等22条道路,黄家湖西路等15条道路建成通车,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提速。今年,围绕南湖路周边,又新建多个道路,包括巡司河东路、武梁路等。

途安路南起江盛路,北至新溢洲路,是南湖地区南北向的一条城市支路。道路工程全长637m、红线宽20m,于2020年6月开工,2021年11月完工。目前,途安路的雨污水检查井正采用新工艺进行加固,避免车辆行驶途中颠簸;社区围墙内裸土改造成绿化草皮和护栏,美化道路两侧环境。

洪山区建设局介绍:

工程建设过程中,相关单位积极与周边小区对接,推动公交车站迁移出红线范围外;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将道路红线与保利公园九里小区围墙之间的裸土,全部改造成立体绿化草皮,极大美观了道路两侧环境。

“咣当”一声响,车身一颠簸,这种因道路与窨井盖错位影响驾驶体验的情况,不会在途安路上发生。洪山区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站工作人员邱浩介绍,以往道路在沥青摊铺完成后,雨污水检查井要进行二次切割加固,容易造成路面凹凸不平,途安路则采取了新方法、新工艺,下基层一次性固化,上基层与道路同步施工,这样在确保雨污水检查井稳固的基础上,整体实用且美观。

途安路位于南湖片区西侧,京广线以东,巡司河以西,是白沙洲与南湖片区的边界道路。洪山区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途安路通车后,城市道路“微循环”被打通,南湖与白沙洲的交通联系将进一步加强,居民日常出行会更加便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