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地铁三条新线通过初步竣工验收

武汉地铁三条新线通过初步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1-12-14 09:02 来源:长江日报

12月10日,

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

武汉市轨道交通

6号线二期、5号线及

16号线(汉南线)

工程通过初步竣工验收。

    10日,武汉地铁集团组织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监测、检测、测量等相关单位人员,对轨道交通6号线二期、5号线及16号线(汉南线)工程进行初步竣工验收,武汉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及负责规划条件核实和专项验收的城市政府有关部门代表参加了初步竣工验收大会并发表监督意见。

6号线二期码头潭公园站

会前,初步竣工验收小组成员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分组查勘了现场,查阅了竣工资料。会上,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对工程概况、试运行情况及工程建设情况等分别作了规范、翔实的报告,规划、城建、质监、消防、卫生、公安各主管单位发表了专项验收意见。竣工验收监督小组一致同意验收合格,竣工验收有效。

武汉地铁5号线、6号线二期、16号线工程(汉南线)一次性高标准通过初步竣工验收,标志着具备了召开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大会的条件。

武汉地铁集团负责人表示,轨道交通5号线、6号线二期、16号线(汉南线)是武汉轨道交通线网中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总里程75公里,通车后将实现轨道交通在全市各区的全覆盖。竣工验收是工程建设中极为重要的一个阶段,下一步,要高标准做好工程收尾、道路恢复、园林绿化等工作,确保三项工程按期开通。

5号线工程线路南起黄家湖中医药大学,途经烽胜路、白沙洲大道、复兴路、司门口、昙华林、武昌滨江商务区、杨园、和平公园、红钢城、武钢片区至终点武汉火车站东广场,全长35.13公里,共设站25座。

6号线二期工程起于一期工程终点金银湖公园站,沿金山大道敷设止于新城十一路站,线路全长为7公里,共设站5座。

16号线(汉南线)属于市域线,汉南区首条地铁线。线路南起纱帽周家河站,北至国博中心南站,全长33.1公里,设站12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