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友谊大道高架四标段首联钢箱梁开始吊装

友谊大道高架四标段首联钢箱梁开始吊装

发布时间:2021-12-07 08:45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12月3日的凌晨2点,

在友谊大道高架四标段的

工业三路路口,

集合了来自中国一冶的

吊装、焊接以及调度的施工人员,

他们正在组织友谊大道四标段

工业三路路口的钢箱梁吊装施工。

    据了解,友谊大道(三环线—宏茂巷)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长约9.4公里,其中第四标段位于青山区友谊大道工业一路至工业四路,由在汉央企中国一冶承建。该段工程全长1254米。工程采用“高架桥+辅道”的形式建设。桥梁标准宽度为26米,主线高架桥标准段设计为双向6车道。

    “我们承建的四标段全线共4联钢箱梁,7联混凝土箱梁,此次吊装的首节钢箱梁是位于友谊大道跨工业四路口,这一联箱梁长141米、宽26米,由68片钢箱梁组成。”中国一冶项目经理韩俊介绍,“这是我们这个标段的首联钢箱梁吊装,对于我们干工程的人来说很有意义,预计这一联的整个吊装工作将持续到12月底完成。”

“该工程道路所处位置为城市主干道,日常交通非常繁忙,为钢箱梁吊装增大难度。”项目书记徐俊佶说。项目部为确保钢箱梁吊装顺利进行,尽可能减少施工对社会车辆通行影响,最大限度管控安全风险,项目部在各部门支持下提前谋划方案,确定了夜间集中吊装昼日恢复交通的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地完成吊装工作。

经过3个多小时的夜间紧张作业,友谊大道四标段首联钢箱梁吊装顺利完成,为整体工程进度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桥梁下构施工接近尾声,首联钢箱梁现已开始吊装,该标段的第4联混凝土箱梁支架也正在搭设中,预计将于月底进行浇筑施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