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地铁12号线又有新进展了!芳草路站成功吊装首幅地连墙钢筋笼

武汉地铁12号线又有新进展了!芳草路站成功吊装首幅地连墙钢筋笼

发布时间:2021-12-03 08:55 来源:长江日报

    日前,武汉地铁12号线(江北段)芳草路站首幅地下连续墙钢筋笼成功吊装入槽,并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这标志着该站正式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

↓↓↓

12号线芳草路站吊装首幅地连墙钢筋笼。

芳草路站位于汉阳区芳草路与四新大道交会处,设计为一座地下三层双柱三跨岛式站台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设备层、地下三层站台层。车站总长347米,标准段宽23.5米,远期与11号线采用“L”型换乘,是未来连接武汉三镇的又一重要线路。

施工方中铁二局项目负责人介绍,芳草路站地处长江三级阶地,地下有较厚的淤泥土及淤泥质粘土,土质分布不均匀,地质条件较为复杂,任务重、时间紧、工程推进难。

12号线芳草路站吊装首幅地连墙钢筋笼。

“为确保首幅地下连续墙顺利施工,项目部提前进行地下连续墙等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会审以及技术交底等,主动对外协调,迅速推进主辅道占挖和道路移交等手续。”该负责人介绍,同时还协调各参建队伍,多方努力,突破了各个难关,为首幅地下连续墙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12号线为武汉市轨道交通“环+放射”线网规划中唯一的环线,连通武汉三镇,串联了硚口、江汉、江岸、青山、洪山,武昌及汉阳7个行政区域。线路全长59.9公里,全地下线,设站37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