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好消息!白沙洲到南湖片区缩短至5分钟,已开放开通!

好消息!白沙洲到南湖片区缩短至5分钟,已开放开通!

发布时间:2021-11-30 09:05 来源:长江日报

位于武昌南部的

建安街(白沙洲大道—南湖路)工程

已正式开放交通

从白沙洲到南湖片区的行车时间

有望由原来的半小时缩短至5分钟

    由市城投集团公司所属桥建集团建设的建安街(白沙洲大道—南湖路)工程西起白沙洲大道,东至南湖路,全长约1220米,宽40至60米,采用“道路+上跨京广铁路”建设方式,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巡司河中桥、跨铁路高架桥、道路、排水、交通及景观绿化等工程。

其中,跨铁路高架桥依次跨越溢安西路、余花联络线和京广铁路、溢安路,桥梁全长519.3米,为主跨124米的钢箱梁斜拉桥,桥面宽35.2米。

周边小区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建设过程中,项目还为他们这些周边居民做了不少便民实事。给小区增设草皮,提升了绿化品质;南门前红线外道口还加铺沥青、增设雨水口;小区幼儿园前还增加硬化区域方便小孩和家长通行。

陈先生表示,之前白沙洲和南湖两大区域的东西向交通一直不便,周边红旗欣居、新鑫佳苑等多个小区居民出行仅靠一条下穿铁路的人行涵洞,无法走小汽车。“大家一直期盼的民生工程终于要通车了!”

建安街(白沙洲大道—南湖路)开放交通后,开车从白沙洲到南湖仅需5分钟,将有效改善这两地居民的出行条件,优化武昌南部地区路网结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