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归元寺北路(西桥路—归元寺路)完成施工提前开放通行

归元寺北路(西桥路—归元寺路)完成施工提前开放通行

发布时间:2021-11-12 08:59 来源:长江日报

 11月9日,

记者从汉阳区建设局获悉,

归元寺北路(西桥路—归元寺路)

道路排水工程

主体完工并临时开放通行。

工人用结构胶填补人行道站石之间的缝隙。

当日,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施工围挡内,宽9米的机动车道上交通标线已划好,两侧宽3米的人行道上铺有盲道砖。工人正用结构胶填补人行道站石之间的缝隙,路灯、交通、绿化等配套设施正在完善中。道路两旁,远洋集团正进行幼儿园、住宅、商业圈综合建设。

武汉天创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该项目经理张西林告诉记者,工程连接归元寺路和西桥路,长约230米,主体施工已完成。西桥路因地下空间改造施工暂停通行,该工程提前向市民开放,以缓解周边交通拥堵。后期,机动车道还将摊铺沥青,与铁佛寺道口零高差对接,方便车辆出入铁佛寺。

归元寺北路(西桥路—归元寺路)提前开放交通。

记者观察到,路上往来的机动车和电动车通行顺畅,一群身着武汉市第三初级中学校服的学生交谈着走过,有市民开车从施工方专门修的临时通道前往铁佛寺进香。

附近自力社区居民丁新介绍,之前,每逢钟家村小学上学和放学时段,西桥路就十分拥堵,车辆在人群中穿行,造成安全隐患。如今,新建路段的开通有效分散钟家村小学、钟家村第二小学、武汉市第三初级中学高峰导流压力,给学校师生和家长提供了极大便利。

丁新还表示,他58岁的母亲住在汉商银座附近,近期翠微路改造封闭,她需从国博大道绕行才能去归元寺,随着西桥路和归元寺路之间的新通道开放,她现在去归元寺方便多了。

据了解,该道路将采用独具特色的路名石和极具归元文化的树穴设计来装点人行空间,增强其文化底蕴和辨识度。树穴中设置了智能滴灌系统,将来可实现树木定时、定量全自动灌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