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紧盯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疫情防控,全市城建领域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

紧盯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疫情防控,全市城建领域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10 10:55 来源:长江日报

当前,全国生产安全事故仍处于多发态势,我市正处于年底建设冲刺季,面临巨大的安全生产压力。11月8日,武汉市城建局安委会会议上透露,从即日起至年底,将开展全市城建领域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检查,集中督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不力、文明施工措施不落实、疫情防控不到位的工地。

根据近期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形式分析,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是导致建筑领域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

市城建局安委会负责人表示,即日起至年底前,针对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疫情防控等方面,将掀起一场拉网式大检查大巡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环节,针对高处坠落、机械伤害以及施工用电等持续开展巡查检查;紧盯重点区域,对开发区、新城区要加大安全生产督查力度,倒逼责任压实;紧盯重点时段,要持续强化节假日、工程收尾阶段以及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时段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督促工地加强对围墙围挡隐患排查及临时建筑加固。

针对建筑工地安全防疫薄弱点,再上措施,抓好房屋市政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建筑工地实名制落实;深入研究安全生产技术标准,对安全带的使用、吊篮施工防高坠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让建筑工人用得既方便又安全,拿出安全防范硬措施。同时,进一步创新监管模式。从即日起,城建领域将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对安全生产措施不到位、情节严重的要坚决停工一批、处罚一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