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地铁前川线跨汉孝高速连续梁合龙

武汉地铁前川线跨汉孝高速连续梁合龙

发布时间:2021-11-04 09:02 来源:楚天都市报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武汉地铁7号线(前川线)四标重点控制性工程跨汉孝高速连续梁成功合龙,标志着前川线建设又取得重要进展,为后续桥面系轨道板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施工方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跨汉孝高速连续梁施工为该标段重点控制性工程,此次顺利合龙标志着该标段高架区间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跨汉孝高速连续梁全长170m。自连续梁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成立专门技术攻关小组,采用挂篮+防护兜悬臂浇筑施工,过程中采用线性监控技术、24小时视频监测,技术主管、专职安全员全程盯控,加强过程安全、质量控制,严格把关每道施工工序,确保了连续梁顺利合龙全道施工工序,确保了连续梁顺利合龙。

    据悉,7号线北延(前川线)工程属于7号线的北延部分,自黄陂前川至金银湖,沿线串联了前川城区、北车基地、横店、临空经济区、盘龙城、金银湖片区,是衔接北部新城组团与武汉中心城区的一条重要客运交通走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