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好消息!和谐大道延伸两公里多,黄孝河至安居路段建成通车

好消息!和谐大道延伸两公里多,黄孝河至安居路段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11-02 09:09 来源:长江日报

后湖路网又“上新”啦!

城市主干道和谐大道又延伸两公里,与温馨路、安居路等区域道路串联起来。

和谐大道(黄孝河边—汉黄路)。

由武汉城建集团投资建设的和谐大道(黄孝河边—汉黄路)工程为后湖地区重要配套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武汉市城建重点项目,项目位于后湖岱山片区。

工程起点位于黄孝河西侧,与现状和谐大道顺接,向东通过桥梁上跨黄孝河,与温馨路、安居路、百步亭路、吉祥路、汉黄路等主要道路相交,终点止于现状老汉黄路。道路全长2.119公里,为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路。


和谐大道(黄孝河边—汉黄路)。

记者在黄孝河边的起点见到,道路与现状和谐大道已经连接,已有部分车主提前“尝鲜”,从平整的刷黑沥青路面上通行,宽敞的双向6车道,不少小车的车速明显提升。

黄孝河桥头即为分界点,从地面道路的颜色可见新老道路的过渡,往汉黄路方向看过去,双向6车道规模的道路“颜值”颇高。

刷黑平整的沥青路,呈现一道完美的弧线;两边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也达到5米左右的宽度,特别是采用双排行道树的“分隔”,让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都能够各行其道互不干扰,道路档次高。

记者发现,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带之中,隔几十米就会见到类似通风井的方型空间。建设方武汉城建集团建设管理公司方面介绍,这就是通风井,因为地下6米深处建有综合管廊,这也是武汉为数不多的完成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城市主干道。

地下管廊大约宽12米,里边分区“集成”除了排水管网之外的其他管线,如电、燃气、通信网络等均实现“入地”,管廊内人可以行走,方便后期检修设备等工作。

排水管道则分布在道路两侧,人行道采用海绵城市设计,使用彩色环保透水砖铺装,能够抵御雨季的强降水。

作为后湖片区三横路网之中重要的“一横”,和谐大道已经建设完成三期,从姑嫂树路一直延伸到汉黄路,打通后湖区域出城的又一条通道。

    提醒:

    受吉祥街路项目道口施工影响,31日率先通车的是和谐大道黄孝河至安居路段;从安居路延伸到汉黄路的1公里,预计年底开通。

此外,受黄孝河综合管廊项目影响,黄孝河桥西两侧部分正式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尚未完成,目前非机动车和行人需按安全隔离护栏及交通安全导向标志通行,机动车可正常通行。

微循环路新荣街开工建设

未来与吉祥路相连,提升区域出行体验和路网完善度。

30日,新荣街(吉祥路—汉黄路)工程开始施工打围,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启动。

新荣街(吉祥路—汉黄路)工程由武汉城建集团投资建设,为后湖地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也是2021年武汉市城建路网工程项目。

工程西起吉祥路、东至汉黄路,道路全长385.6米,除去吉祥路及汉黄路相交道口后,具体建设的长度大约337.5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宽25米,为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为30公里/小时,建设之中还将同步建设排水、交通、绿化、照明等配套工程。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会进一步完善后湖路网的密度,建成后将有利于提升后湖片区道路出行水平,改善该区域市政基础设施条件,有效解决周边居民畅通出行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