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新闻发布】11月1日,这场设计盛会在武汉开幕

【新闻发布】11月1日,这场设计盛会在武汉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2 08:52 来源:长江日报

    10月21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年武汉设计日”暨第六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将于11月1日开幕,主展场设在亚洲最大的工业遗址单体建筑、位于汉阳区的融创1890项目工业遗址先导示范区。展会将持续12天,共有25个国家的创意网络城市线上线下参与。

2021武汉设计日发布会发布会现场。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局长夏平介绍,“2021年武汉设计日”暨第六届武汉设计双年展的主题为“本色·城市”,共安排活动50场,展览27个,活动采用论坛、发布、展会、VR、表演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同时举办。所有线下展览活动免费参观,爱好创意、创作设计的市民也可以通过网上报名参与活动和交流。活动汇集世界各地及全国知名的设计作品,既展示武汉设计企业举世闻名的设计作品,亦有德国红点国际设计大奖获奖作品、世界设计之都城市设计作品、黄鹤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

2021年度设计日及双年展特别加强线上的国际交流,全球设计之都城市代表将在线上进行连线直播和交流。今年展会期间将组织召开第四届武汉设计之都圆桌会议,各城市将分享设计改变生活的案例,探讨进一步发挥设计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作用。

“2021年武汉设计日”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汉阳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墨西哥设计之都普埃布拉为主宾城市。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武汉正锚定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总体定位,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武汉,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武汉设计双年展的举办,将更好提升设计的引领地位,有助于武汉建设国际交往,并在世界范围重塑武汉城市新形象发挥积极作用。


关联政策: 第六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今日开幕 汉阳铁厂工业遗址、南太子湖创新谷、武昌昙华林上演文化创意盛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