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唱响《清廉城建》之歌 市城建局动员部署清廉城建建设三年行动

唱响《清廉城建》之歌 市城建局动员部署清廉城建建设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09:08 来源:长江日报

“沥青石子铺设坦途,钢筋水泥托起脊梁,立交地铁天地穿越,高楼大厦错落林立。廉洁纪律记心间,清正勤勉永不忘。”这是市城建局职工马斌谱写词曲创作的一首《清廉城建》之歌。9月27日下午,市城建局召开清廉城建建设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党课辅导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平讲授了“清廉城建”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开展清廉城建三年行动计划,是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定政治行动,与清廉中国、清廉湖北、清廉武汉建设理念一脉相承,也是未来三年市城建局党风廉政建设的主线。 

按照清廉城建三年行动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使全市城建系统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内政治生态更加纯净,权力运行和制约机制更加完善,党员干部规矩和纪法意识明显增强,全系统清廉程度显著提升,社会各界对全市城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评价不断提高。    

将从6个方面着力抓好清廉城建建设:以科学规范决策为重点,开展清廉政治建设。以纠“四风”树新风为抓手,开展清廉作风建设。以正确运行权力为依托,开展清廉政务环境建设。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核心,开展清廉文化建设。深化推进“两书一卡”(廉政倡议书、廉政承诺书、廉政监督卡)进工地活动,从单一工地日常监督向项目建设全流程监督拓展延伸。加强与市属国有建设、施工企业的清廉共创共建,将先进企业在项目发包、质量监管、材料采购、计工计价环节防范廉政风险的成熟做法在本区域内建设行业推广。规范城建领域政商交往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健全助企惠企工作体系、政策体系。       

同时,以选用清廉有为干部为关键,开展清廉队伍建设。以健全监督体系为保障,开展清廉长效机制建设。       

夏平以“建设清廉城建”为主题,重点围绕“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清廉城建往实里走、往深里落”,“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以加强‘关键少数’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