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好消息!蔡甸汉阳一中周边这条城市支路通车在即

好消息!蔡甸汉阳一中周边这条城市支路通车在即

发布时间:2021-09-10 08:56 来源:蔡甸新闻

    近日,记者从蔡甸区住建局了解到,位于蔡甸城关茂源街公园路至一中东路新增的一条城市支路将于9月底竣工通车,为周边居民和学校师生、家长出行提供便利。

    9月7日,在茂源街(公园路至一中东路)道路排水工程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双向2车道上沥青已全部摊铺完毕,路面施划了道路交通标线,数名工人正在道路两旁进行人行道透水砖的铺设收尾工作。

据了解,茂源街(公园路至一中东路)道路排水工程,道路全长553米,规划红线宽 15米。道路按城市支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为20公里/小时,双向2车道,为沥青混凝土路面,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照明、给排水、绿化、电气等基础设施。同时,为保证污水出路畅通,新建一中东路(茂源街—蔡甸大街)段污水管道 305米。

该工程于2020年10月份开工建设,道路的建设将有利于促进蔡甸城关南部开发与建设,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及基础设施系统,充分发挥上下游已建成管道的作用,完善周边区域雨污水收集及排放,提高城市道路服务水平。

蔡甸区住建局市政科相关负责人周兵说

"茂源街(公园路至一中东路)道路排水工程,目前基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相关配套的交通工程,包括标识标牌、信号灯等设施的安装。该工程预计于9月底竣工通车,届时将极大缓解汉阳一中师生出行的交通压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