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路灯杆能喷淋,升级工地洗车系统——降尘“黑科技”频现全市工地

路灯杆能喷淋,升级工地洗车系统——降尘“黑科技”频现全市工地

发布时间:2021-09-07 08:34 来源:长江日报

为工地扬尘治理

戴好“紧箍咒”,

“黑科技”设备

大幅提升降尘效果。

近日,

记者从市区城建部门了解到,

全市文明施工管理

“智能化装备”不断升级,

有效提升

工地文明施工形象。

青山35街还建房项目,场地内围挡、路灯上都有喷淋系统。

记者在青山35街还建房项目施工现场见到,不仅工地外面的围挡上安装喷淋系统,每个施工的区域安全围栏上也安装喷淋,午后气温高空气干燥时,喷淋自动开启,在场内形成一片水雾,不仅能降尘,还给施工的环境降了温,可谓一举两得。

步行在工地之中,硬化的水泥地面干净而整洁,还用专门的围栏进行人车道的分离,视觉范围内十分清爽。

施工方中国一冶方面介绍

    " 在扬尘防治方面,工地内还配备太阳能喷淋路灯,既可以照明,也会根据现场情况开启喷淋,行走在工地里,不受扬尘困扰;场内还设置大型隔音降噪洗车棚,特别是配备的专业洗车设备,能够在几十秒时间内全方位开启喷水,给车辆的轮子、车身充分清洗,避免带泥上路。"

“升级版”的工地洗车系统,可以在短时间全方位喷水清洗渣土车车身、车轮等部位,避免车辆带泥上路。

青山区建设局方面介绍,

"该部门负责监管的148个项目,全部建设工地喷淋及降尘举措已到位,冲洗设施达59台套,有效起到扬尘防治的效果;在部分有条件的工地,如青山35街还建房项目,增设更为有效的降尘设备,为区内工地起到示范效果;同时,加快推进智慧工地建设,逐步实现在建施工工地视频监控全覆盖。"

抓好文明施工,是贯彻绿色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城市、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全市还将进一步加强建设工地施工扬尘防治管控部署,加快推进扬尘监测和喷淋降尘等技防手段的安装运用,积极采用“智慧装备”来提升全市工地精细化管理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