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杨园北街进行提档升级,武昌又一条断头路将打通

杨园北街进行提档升级,武昌又一条断头路将打通

发布时间:2021-09-01 09:1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最近,家住武昌杨园街的市民王女士发现,家门口的杨园北街正在打围施工,细问后得知,家门口的断头路将要打通,她高兴地表示,以后出门上临江大道就方便多了。

近日,记者在杨园北街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路面浇灌混凝土,施工方介绍,该道路将于9月底完工交付使用。

杨园北街南侧为建设新村、桥梁村等老旧小区,北侧为已建成保利江锦小区,东侧为武昌滨江商务区改造区域,西侧临江,是杨园地区居民通行的一条重要通道,全长170多米,该道路原为一条宽4.5米至6.7米的小路,路面破损严重,周边排水系统建成早,管径较小,雨污水管道径流量已不能适应现阶段使用需求。

因该路段现有基础设施老化破损及不完善,武昌区建设局结合城市骨架路网韧性提升、老旧社区路网改造工作计划,实施杨园北街(桥梁村路—临江大道)工程,设计起点顺接临江大道规划道口,止点与规划桥梁村路相交。新建道路包含道路、排水、照明、绿化、交通工程等。

武昌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道路原属于断头路,无法连通临江大道,周边居民希望打通道路,方便快捷通行。据介绍,该道路提档升级后,实施架空管线入地,扩宽行车道为9米双向车道沥青路面,人行道采用透水铺装;排水工程将拆除原有混错接排水管道,依照“雨污分流”原则新建管道,并接入下游已改造管网,科学设置雨水口,结合海绵城市透水铺装,多措并举完善排水设施。

同时,配套交通工程含道路标识、标线、公安交管监控等,绿化工程为行道树绿化,采用常绿大乔木栾树作为道路行道树,照明工程采用LED路灯。

该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该区域的交通运行压力,改善区域排水条件,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功能,适应区域发展和生活生产需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