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定了,武汉地铁5号线、6号线二期、16号线今年通车

定了,武汉地铁5号线、6号线二期、16号线今年通车

发布时间:2021-08-31 08:45 来源:长江日报

好消息!

地铁5号线、6号线二期、16号线

将于年内开通

武汉市城建局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推动城建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今年全市城建交通共安排项目2300多项,计划完成投资3806.37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2923.9亿元,占全年目标的76.82%,超时序进度11.44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1%,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3.6%。

其中,今年市级城建交通重点工程共98项。1至8月,江汉七桥、白沙二路西段和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综合管廊等3项已按期完工。

三、四季度预计还可完工23项,其中地铁5号线、6号线二期、16号线等3项地铁项目可实现年内开通,其中,16号线首次开进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域,开通后,武汉新城区将实现地铁全覆盖,武汉市轨道交通实现全市域通达。

地铁5号线列车行驶在高架段时,乘客可以透过车窗观赏优美风景。

5号线

5号线工程线路走向示意图(实际站名以开通情况为准)。

    武汉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起于中医药大学站,止于武汉站东广场站,线路全长33.57公里,其中高架线7.92公里,地下线27.209公里。全线设站25座,其中4座车站为高架站,21座车站为地下站。

6号线二期

6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走向示意图(实际站名以开通情况为准)。

    据了解,6号线二期从一期金银湖公园站向西延伸,沿金山大道行驶,全长7公里,共设5个车站,分别是海口三路站、二雅路站、五环体育中心站、码头潭公园站、新城十一路站。

16号线

武汉地铁16号线,南起汉南区纱帽街周家河站,北至汉阳区国博中心南站,全长约33.1公里,设站12座。其中,高架站5座、地下站7座。

该地铁线属于市域快线,设计目标时速为120公里/小时,是一条连接汉南、军山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全线设有2座换乘车站,在老关村站与6号线换乘,在国博中心南站与6号线、12号线三线换乘。

今年地铁通车总里程75公里

为我市年度通车最长里程

    另外,今年地铁通车总里程75公里,为我市年度通车最长里程,1至8月,二七路过江通道汉口段、百里长江生态廊道等8项按期开工,其余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和平大道南延、地铁前川线、黄孝河综合管廊、沙湖大道(秦风路—杨园南路)跨徐东大街立交工程、两湖隧道东湖段、武昌生态文化长廊、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等40项续建项目正在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快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