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武汉新建民用建筑全面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武汉新建民用建筑全面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发布时间:2021-08-30 08:34 来源:长江日报

    8月2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创建全国低碳城市试点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所有新建建筑严格执行建筑节能标准,全市新建民用建筑中绿色建筑占比达到99%以上。

设局建管办主任周才志。

会上,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建管办主任周才志介绍,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可再生能源、绿色建材应用,实施全过程“减碳”,全面提升建筑领域低碳化水平。

“十三五”期间,我市在施工图审查中全面推进绿色建筑设计审查,太阳能热水、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得到普遍应用。装配式建筑发展由试点示范转变为全面推广,武汉被评为“国家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

周才志称,“十四五”期间,我市基本建立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政策体系和产业体系,打造绿色建筑集中连片示范与高星级绿色建筑示范,推进可再生能源多元化与规模化综合利用,通过提升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的发展质量,降低建筑碳排放强度,进一步提升建筑能效水平、提高建筑能源利用效率、提升建筑品质。

另外,武汉市城建局还将全面研究建筑领域“双碳”政策措施和技术路径,确保全市建筑领域“双碳”达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