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建设会呼吸的道路——江岸区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建设会呼吸的道路——江岸区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27 15:31 来源:江岸区建设局

8月以来,为加强城市排水基础设施建设,江岸区建设“海绵城市”动作频频。

在江岸区惠济二路,大雨过后路面几无积水,就像海绵一样将雨水吸干,降低“飞车溅水”发生几率。而早前惠济二路道路狭窄,且由于道路两侧建筑物阻碍,影响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江岸区建设局于2020年10月31日开工建设该路段,并于2021年6月15日建成通车。在惠济二路的改造施工中,除了对现有人行道砖破除,更换路缘石、绿化带侧石、红线边石,并统一更换井盖和路名牌等附属设施,提升路面品质,还根据海绵城市建设需求将普通的人行道结构统一更换为透水结构,增设符合海绵城市需要的蓄水模块。

经过今夏多次降雨,惠济二路海绵工程均经受住了考验,并实现了“渗、滞、净、排”等海绵功能。

目前,江岸区正集中成片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已“海绵化”改造41个海绵小区,并将在有条件实施的微循环路网改造工程中进行海绵化改造。计划到2025年,江岸区城市建成区将实现50%以上面积(32.44平方公里)的海绵城市建设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