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建设要闻

19号线最新进展来了!武汉东边的小伙伴看过来……

19号线最新进展来了!武汉东边的小伙伴看过来……

发布时间:2021-08-25 08:48 来源:长江网

 8月23日

随着刀盘缓缓旋转

盾构机“花山壹号”破壁而出

武汉地铁19号线

花山新城站—花山河站区间

(简称“花花区间”)

右线隧道顺利贯通

成为19号线

第一个贯通的盾构区间

23日上午

记者在

武汉地铁19号线花山河站看到

“花山壹号”已经破洞而出

这台盾构机

之前从花山新城站始发

掘进1.74公里,抵达花山河站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

一级项目经理江帆介绍

全线共有单线盾构区间共12个

多为长大区间

最长盾构区间约4.8公里

19号线设计有7座车站

将方便4个区的市民出行

据了解,19号线工程起于武汉火车站,途经武东路、花城大道、花山大道、光谷五路,串联杨春湖副中心、青山区武东、花山生态新城、光谷中心城,止于高新二路站,线路全长约23.2公里。经过洪山区、青山区、东湖风景区、东湖高新区等4个区,将进一步方便4个区的市民出行。

设计有7座车站,全为地下站,分别是武汉火车站、武东站、鼓架山站、花山新城站、花山河站、光谷五路站、高新二路站

19号线在花山地区的

走向如何?

目前,花山河站正在施工,主体结构进入收尾阶段。

不少市民很关注19号线在花山地区的走向,记者了解到,花山地区主要有两条城市主干道,东西走向的花城大道、南北走向的花山大道,19号线下穿严西湖后,沿花城大道行驶,首先进入花山新城站,周边有软件新城,然后经过花山大道拐弯,到达花山河站,沿着花山大道,穿越高新大道后与11号线光谷五路站换乘,最终抵达高新二路站。

据悉,19号线将有力提高武汉站、空港枢纽集散能力,加强光谷及沿线地区的交通可达性,提升东湖高新示范区轨道网的联通性,构建城市东部轨道网快速通道。

江帆介绍,目前19号线共有1300余名建设者正在全力拼搏,在安全、文明施工、质量提升、防疫、防汛等多方面齐抓共管,保证地铁建设顺利进行,全力推进全线建设。


打印 关闭